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日记 >> 正文
今夜无月
   [标签: ]

  今夜,没有星月,我站在窗前,任心和雨夜交融;今夜,我并没有用浪漫的目光去看雨夜,只因为少了月,少了人。

  雨儿是我弟弟的同学,那是初一的一个暑假,是一个无雨的静夜,蛙鸣早已停止,只剩那孤独的夜。这天是我生日。我请了雨儿和弟弟来家玩,雨儿一直那么羞涩地而又文静的坐在沙发上,弟弟在厨房抱着蛋糕吃的不亦乐乎,我则在窗台凭栏望月。不知几时,雨儿已站在我身旁,指着那一轮皓月说:“哥哥,你喜欢那月亮吗?”我点点头,她又腼腆的问:“为什么星星总在月亮周围呢?”我耐心的答到:“因为星星要保护月亮。”“哦”。接着她再没说什么,大约几分钟过去了,我仰头许久,脖子有些酸,才低下头扭过脸去看雨儿,此时她竟无声的哭泣着,泪水顺着她那光滑的脸俏皮的滑落在地,泪水滴落之地亦正是月亮在地板上的影子之处。这时,她一脸惨然的对我说:“哥哥,我要转学了,以后我们不可能再见面了,我的眼泪流到了月亮上,月亮是我的,你以后看到月亮就一定要想起我,明白吗?”“你要走?去哪?为什么?”我本能的紧紧抓住她的手,慌张的问她。“哥哥,你别多问了,月亮和我都是唯一的,你看到月亮一定要想起我。”这是雨儿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然后,她用力挣开我的手,打开门径直走了出去,留下一脸茫然的我。好一会儿,我回过神,发疯似的跑下楼,只隐约看见一个背影,我不知道是不是雨儿,但还是失控的大喊:“这就是你给我的生日礼物?雨儿,别走。”那背影停住了,几秒后消失在我视线里,我恍惚而又无助的回到家里,看着那“月亮”上的一粒粒“水晶”。我哭了,我最好,最深爱的小妹妹,你就这样走了?抛下你喜欢的哥哥走了?不会的是吗?我走回窗前,向天空一扫而望,夜没变,只是月亮边最亮的一颗星星消失了。

  几度每逢月夜忆佳人,怎奈今夜无月,即便有月又何如?月中雨儿看已失。

  此时,天际中传来一阵阵亦幻亦真的声音:月亮和我都是唯一的,你看到月亮一定要想起我。

  此夜,非夜;何夜,为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