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日记 >> 正文
   [标签: ]

  无数次梦回,停留的还是幼时最真的画面。“翎,洗米去!”耳边回荡妈妈的天籁。轻快地跃下台阶,随手拂开青葱水嫩的菱叶,自得地看着菱叶下小鱼四下逃窜!米泔荡漾下的涟漪形成了包围圈,看着复归的小鱼悠闲地吐着泡泡,此时迅疾地捧起米篓,来不及撤退的就成了俘虏!尽管最后只能赏给家中猫咪,却依然乐此不疲!堤岸边杨柳妩媚,有不甘寂寞者插足水中,任鱼儿嬉戏。柳下野菊花开得正旺,黄得耀眼也绚烂。紫色牵牛花攀爬其间,丝丝缕缕,温柔缠绵。原始的色彩,单纯也惟一!禁不住凝神深嗅,馨香之余更添香甜的味道。诱人的当然就是门前成片的桑椹林了!累累硕果掩映绿叶之下,让人顿时感悟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真实意境!青,红,乌,不同的色彩抒写它们不同的青春。“不要采摘桑椹!桑椹汁是洗不去的!”可叹此情此景下,这样的叮咛何其的薄弱!甚至挨骂时仍然惦记着桑椹偷偷回味!茅针也是那时颇受青睐的“零嘴”。未熟的茅针入口干淡无味,成熟了的却是另当别论!不仅香甜有嚼劲,而且食后口齿清新生津,犹如今日口香糖的味道。手捧一把茅针也成孩提时的一种“时尚”。沟壑边沿,遍布俗名“蛇盘子”的植物,外形,颜色酷似草莓,红得养眼,润得剔透!性急的难免有了一近芳泽的冲动!却从小就被告知:蛇类专用食品!扼腕之余,不禁感叹其罂粟般地可恶与邪魅!对它的任何垂涎都是止于想,停于步!不知道它妖冶背后的滋味,不知道蛇类是否真的吞噬过它,却也因此留存未知与神秘的想象空间。幼时的原野至真!至纯!至美!任君采撷!

 

    初三:1414470424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