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日记 >> 正文
青春日记
   [标签: ]

  

  年轻的心容易幻想,年轻的心也容易冲动。也许你正处于青春的忧郁之中,也许你正处在青春的得意之中。不妨在闲暇之余,翻开青春的日记,品缤纷的过去,感悟生活。

  五岁,爱是一辆辆满载糖果的卡车,带着母亲的爱,驶入我心灵的车站。“掉到了蜜罐里”也许是我的真实写照吧。学骑车了,每当我从车上摔下,倒在地上哇哇大哭时,你总是第一个跑过来,扶我起来,帮我揉揉受伤的腿,还安慰我不要哭。长大该学穿衣了,我一喊你准会第一个到,帮我穿衣服,任父亲在一旁怎么说:“你太溺爱孩子了!”,你总是一笑了之。母亲,在你的关怀之下,使我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十岁,爱是一遍遍萦绕在耳边的书声,带着父亲的严格,对我的心灵进行了思想教育。“夫志当存高远,慕先贤,绝情欲,弃凝滞……”这一般的教诲我早已烂熟于心。我刚刚上学时,你就教我这些看似难懂,实则蕴含着大道理的古文,每当我无法理解时,耍脾气,你总是不厌其烦的来帮助我,每当我想退却时,你总是语重心长的鼓励我。在你的帮助下,我学会了诸葛亮的“夫志当存高远”;同情了岳飞的“壮怀激烈”;了解了辛弃疾的“醉里挑灯看剑”……在这些古文的熏陶下,我走上了一条成功的路。父亲,在你的严格之下,使我感受到了你对我深沉的爱,如山一般,但对我受益终身。

  十五岁,爱是一声声关切的问候,带着朋友般的关怀,愈合我心灵的伤痛。“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王勃写得太好了,把自己与朋友间的友谊描绘的淋漓尽致,我何尝不是这样呢?犯错了,不需要长篇大段的反思,只须要我们心间的一瞬沟通;失败了,不必灰心丧气,朋友的鼓励会使你重振旗鼓;成功了,不用大肆庆祝,朋友的一句祝贺便如甜蜜……

  在日记里,我还把许多童话似的梦记下了。我一边翻阅一边感叹:人生是多么精彩,既有欢乐和喜悦,也有痛苦和忧愁,在未来的路上,我相信有了我身边无数人的关怀和帮助,我会在我未来的青春日记中添上精彩的一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