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日记 >> 正文
宋雨绵绵
   [标签: ]

  在众多诗,词人中,我特别喜欢苏轼,喜欢他的豪爽,喜欢他的痴情,喜欢他的豁达,喜欢他苦中作乐的精神,我欣赏他,欣赏他的才情,欣赏他的无与伦比,欣赏他的可爱,他的多情。

  初识得他,便是在承天寺的庭院中,那时的他,看起来看是那样的悠闲,我却又感到了一丝凄凉,是“何夜无月?何处无竹柏?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耳”的凄凉。再识得他,便是他游清泉寺,是“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的积极,再看见他便是对亲友“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然后,我便看见了他微微醉酒的样子酒随着衣襟流了下来,然后你拿着酒壶,豪气冲天的说:“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他又怎么知道这时的他是如何的让人揪心,就因你的祖国,你爱着的宋朝啊!

  舒适,我喜欢你“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意兴潇洒的豪情。喜欢你“人生看得几清明”的伤情。喜欢你“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的痴情。喜欢你“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的旷达。喜欢你“我思君处君思我”的多情。我心疼你“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的痛苦。心疼你“万事到头都是梦,休!休!明日黄花蝶也愁”的悲凉。

  想问,这是晚间的宋朝,是否也在下雨,是否你又在作诗?

 

    四川绵阳平武县平武县龙安镇中学校初三:李汶轩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