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日记 >> 正文
写给自己
   [标签: ]

  写给自己

  郭慧敏,这是写给你的,好好看看。

  首先,希望你自始至终都能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你喜欢花木兰,崇拜穆桂英。你并不一定要成为英雄,但你要具有纯正的品格。

  空余时间,多接触接触诗歌、绘画、音乐,让你的心灵填满高尚的情趣,这些高尚的情趣会支撑你的一生,会使你在最严酷的冬天也不会忘记玫瑰的芳香。理想会使人出众。

  记住,不要为外形担忧。理想会锻造你的气质。而最美貌的女人也会因为庸俗而令人生厌。通向理想的道路往往不尽如人意,而你亦会为此受尽磨难。

  你尽管去争取,理想主义者的结局悲壮但绝不可怜。在那貌似坎坷的人生中,你会结识到许多智者和君子,你会见到许多旁人无法遇到的风景和奇迹。选择平庸虽稳妥,但绝无色彩。不要为蝇头小利放弃自己的理想,不要为某种潮流而放弃自己的信念。物质的外表太过复杂,你要懂得如何去拒绝虚荣的诱惑。理想不是实惠的东西,它往往无法带给你尘世的享受。因此你必须习惯无人欣赏你,学会精神享受,学会与他人不同。

  其次,我希望你能是个踏实的人。人生太过于短促,而虚的东西又太多,你很容易眼花缭乱,最终一事无成。美貌的女子,年轻时会有很多男性宠,得到的东西过于容易,会使你流于浅薄和虚伪;极其聪明的男孩,会以为自己能够成就许多大事而流于轻佻。记住,每个人的能力有限,我们活在世上能够做好一件事足矣。

  别轻视平凡的人,别投机取巧,别攻击自己明明做不到的事。记住,做好一件好事太难,但绝不要放弃。

  你应懂得珍惜感情。不管男人女人,不管墙内墙外,相交一场着实不容易。交友的过程会有摩擦和误解,但要多从自己的方面考虑原因。你生性好强,细想想,诺大世界,能有缘结伴而行的又有几人?你要明白朋友终会离去,生活中能有人伴在你身边,听你倾谈,倾谈给你听,你就应该感激。要爱自己和爱他人,要懂自己和懂他人。

  你要会流泪,会孤身一人坐在黑暗中听伤感的音乐。你要懂得欣赏悲剧,悲剧能丰富你的心灵。

  你不要媚俗,你是个独立的人。世界上圆滑标准的人很多,但出类拔萃的人极少。而往往出类拔萃又隐藏在卑琐狂浪之下。在形式上,我们无法与世俗斗争,而在内心,我们都是自己的国王。世俗许多东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