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日记 >> 正文
书本
   [标签: ]

  

  亲爱的书本:

  不知不觉,你与我为邻已有18个年头了。我人生的岁月中,身边的许多东西都在变,但你却一直陪伴着我。高尔基曾说你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但对我来说,你更像是与我为邻的朋友。

  早在我的童年时期,在妈妈的指引下,我已与你为邻,那时候的你,是童话书和故事书。每天晚上,在妈妈轻柔的声音中,你身上的故事飘入我的耳朵,进入我的心里。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多姿多彩的故事,我的童年充满了乐趣。我可以与善良的白雪公主交朋友,也可以结识勤劳的灰姑娘。她们身上的美好品格,到今天还在影响着我。

  而在我的少年时期,身边的你换成了一本本名着。我学会了在空闲时候,与你为邻,感受你身上的沧桑和你渊博的学识。在《汤姆叔叔的小屋》中,我认识到美国曾经的奴隶制度多么可恶;在《哈姆雷特》中,我认识到仇恨可以带来如此多的灾难;在《简·爱》中,我认识到自尊和自爱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你不仅让我知道了过去不曾涉猎的历史,令我的视野不仅停留在现在而且追溯过往,还教会了我许多人生的道理,塑造了我最初期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而到了现在,我身边的你,变成了关注时事,反映时事的书本,已经成人的我开始学会了将自己的目光放远到社会乃至世界,而与你为邻,为我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货币战争》令我对现今世界经济有了初步的认识;《驻京办主任》让我对驻京办有一定的认知;《常识》让我从梁文道的角度去窥探、认识社会中种种被忽视的“常识”。因为与你为邻,我对自己曾经习以为常的身边事有了新的认识。你令成年的我学会了关注社会,而不只是顾影自怜。

  未来的书本,这十八年来与你为邻,我一直获益匪浅。在我以后的人生中,我也会继续请你陪伴在我身边,继续教会我更多。

 

    陕西咸阳礼泉县清华大学初三:赵朝刚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