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日记 >> 正文
对于药的感悟
   [标签: ]

  最近胸口像是堵住了,呼吸也不能顺畅。

  我去问了一个老中医,开了几包药,说我是气虚,得慢补。我这样的病尚有药可医,我倒是可怜那些有病没得医,苟延残喘之人了,像我问药后尚且还需时日休补,那些人却也只能这样下去,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自己明明有病但却无药可医,只能看着自己的身子骨一天天堪弱,这么点病又不能将自己给毒死,却偏偏最折磨人。

  由此,我想到了那些明明有病但却不知道自己有病的人儿,太悲拗了。明明自己是有病的,但又不知道自己有病,这种无知最为可悲。有人即劝说他了:你有病,得赶紧医呀,改明儿就晚了。料想他这种无知的人是会把那个多此一举的人一眼的:说什么,你才有病呢。大概他想着:我会有什么病呢,我好好着呢。哎,这种人何其可悲,我现在才发现世界上可悲的不仅仅有上面的一种人而已,竟是有两种这样的人。

  可那些明知道自己有病的人却偏偏说自己没病的人怎么可怜为止呢?他不仅要受到因病带来的痛苦,还要承受那种自欺欺人的恐慌,这种人大多是会疯了的,因为没多少人能够受得了这双重的煎熬,一种也要痛个欲死欲活,何况两种呢,简直就是在迫害人自杀跳楼。但究其原因,并不是别人带个他这一种煎熬的,是他自己强加上去的,我有点可惜:何必呢?

  不管是为什么,为名还是为利,图到这个地步了,也就应该学会停止了,但这人就像一只刹不住的卡车,由于自身的惯性,难为止步不前,于是这辆卡车就像癫狂了似的横冲向那座脆弱的立交桥,毁了自己也毁了桥,这辆卡车的惯性着实令人可笑。为了什么能让这种人如此,真不敢相信这世间还有这样有魔力的事物,不过它是什么东西,我也没弄个明白,但我又知道从哪里可以探究这一事物的庐山面目,所以我再有那么大的好奇心,也只能作罢了。

  这三种人大概也就是我所知的最难过的三种人了。这三种人与世人面前又何尝少过呢,就每天的新闻联播节目就已经了不少,这些人的病最为顽固,他们的病根已经根深蒂固的长在他们的脑袋里了,所以也就没有了所以。

 

    初三:林远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