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日记 >> 正文
沉默的南开
   [标签: ]

  十几天前,当我第一次不如南开中学就深深的被那历久弥香的文化底蕴所打动,幽静清远的美好校园环境,到处散布着书香,处处鸣啼鸟,真可谓是树林阴翳,鸣声上下。步入南开,不仅只有感官的享受,更多的是远离尘嚣的一种超然于洒脱。地处沙坪坝区最繁华的地带,校外是熙熙攘攘的街市和来回穿梭的车水马龙,大都会的灯红绿酒如桎梏般封锁着南开,似乎以一种潜移默化的庸俗在侵染着南开,是大气,是尊严或者是另外一番性格。然而,南开却不屑,却平静与坦然,抛脱外表的富丽堂皇,将自己置身于群荫下,似乎这一切看似与南开的历史不相符合,百年老校的南开在平常人看来应是高傲不羁,藐视群伦的,它的一切都应散发着一种贵族的气息,高贵,可望而不可即。不,外表的虚华不是南开所最求的,它的这一切的表现是一种谦逊,一种内涵,正如一个满腹经纶的学者,尽管才华横溢,仍将自己的才华收敛于内心中,这就是一种高贵的升华。大门虽不是那样想象般的大气,而软实力却令人称快。

  走进南开,求得是一种修养,一种人格的修炼。步入校门,宽阔平坦的林荫大道,一直通向校园的“心脏”,漫步大道犹如对南开进行一次检阅,两旁的树似一个个挺拔葳蕤的仪仗队员,以高亢悠扬的乐章迎接着学子的到来。直到大道的末尾,是一尊张伯苓的巨幅塑像,他整齐凌然,腼腆大方,用手挥舞着前方,以南开精神的崭新面貌引领着南开这艘巨轮破浪勇进。穿越时光的罅隙,来到南开创建时候,目睹一个又一个的南开人将青春和热血汇入祖国崭新的蓝图中,他们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默默地融入南开历史的潮流中。曾今有名人说过“任何一项伟大工程的崛起都是由一代代有志的人不断刷新的。”他们虽然远去,可功绩却不朽,它永远闪烁于南开的头顶,静静地凝望着南开不断向前,开拓未来。

  任何一样事物的发展历程都不可能都只停留于风光旖旎的康庄大道上,同时也不断伴随着大风大浪的冲刷和洗礼。包括百年学府的南开,以及身处南开的每一个南开人。每个班级都荟萃着全重庆的尖子,每一天,我们并不孤独,都有着许多同我们一样的同学在一同战斗,南开正因为有着这般的斗争,才所以创造了今日的辉煌!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日让我们携手共进,明日让我们在南开的画卷上金榜题名。努力活出自己,绽放生命之光,带一日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