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为你鼓掌
   [标签: ]

  惯了满月光华,完美无缺,那一轮弦月却以沉默的睿智的空缺,让孤独者窥视人生的真谛。

  ——题记

  我,是生活在幸福家庭里的人,家里吃喝穿用俱全,根本用不找我担心什么,我就像古人所说的:“圆魄上寒空,皆言四海同。”却不知:“安知千里外,不有雨兼风?”

  在一个凄冷寂寥的夜晚,细雨霏霏,落花飘零,路上行人寥寥无几,我与小薇共用一伞,结伴而行。伴随着风声雨声沙沙声,小薇给我讲起了她自己的生活……

  “学校发的那张补助单你应该看到了吧,唉!我也是迫于无奈呀,家里有许多姐妹,大的都嫁人或娶媳妇了,我是最小的一个,父母没有了劳动能力,家里又不和,我只好向学校申请了补助,但是我又怕别人在背后说:‘她又不是住宿生,成绩又不如我,凭什么她能有补助,而我却不行’之类的话,只好偷偷地写好申请书,再少有人的时候交给老师,我没告诉你,你不会怪我吧!”

  “当然不会!无论是谁,成绩如何,与自己关系怎样,在有了困难的时候,这些一切都是浮云,任何人都应该﹑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在汶川大地震时,不时涌现了许多爱心人物吗,难道他们会去在意这些吗?”我坚定的说。

  “谢谢你。”雨又不觉大了一些,路上的水坑中荡起层层如花般的涟漪,一朵一朵地接连绽放,美极了!小薇望着远处那清寂萧瑟的山峰,似欢似悲地对我说,“以前,家里人互帮互助,一片和谐景象,但是自从我哥娶了我嫂嫂开始,我家就出现了分裂现象,唉—!”

  我疑惑地问:“为什么?怎么会这样?”

  “嫂嫂一进家门,我就发现她爱攀比,别人有什么她就要有什么,整天上淘宝购物。你知道吗?我身上穿的大部分衣服都是我几个姐姐小时候穿过留下的,嫂嫂却跟哥哥说:‘薇薇的衣服怎么都那么时髦?是不是你背着我买给她的!’听到这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好,她买的衣服都挤满了衣柜,却说我这旧衣服时髦,呵呵!”小薇发出几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