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书信 >> 正文
给母亲的信
   [标签: ]

  我可爱的母亲:

  此时你在睡觉吧,梦中会否有我的出现?

  夜的深沉,无边地泻下,一切不该出现的喧嚣都被阻隔,只留下我和你匀长的呼吸。你就在我身边安然的睡着,我却要通过一种本应跨过无限空间与时间的方式来和你说几句话。想来,这似乎是我写给你的第一封信。

  就从最近开始说起吧,我想你大概很想了解我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时间已经很逼近中考,每个人都匆忙的像是在绷紧的神经上走钢丝,偏偏还得与时间赛跑,连呼吸都快要成为浪费时间、浪费生命的事情了。很夸张吧,可事实就是如此,繁重的课业,做不完的题,几乎压得我要神经衰弱了,几次都要绷不住松懈下来。但我不能懈怠,我不会懈怠。这不仅压着我的未来,还有你的希望。我这个自小就不让你省心的丫头,好像只有学习才会使你霁颜。

  说实话,我有时候打心底的害怕你,你愤怒的模样是我童年里所畏惧的,直到现在也是。我不知道你在愤怒什么,你在讨厌什么,但我不希望你因为我而不快乐。穆尼尔·那索夫在《家庭》里说过:“母爱,不仅仅指母亲对孩子的爱,还应包括孩子对母亲的爱。”所以,我一直在学着做一个合格的,让你省心的女儿。

  我不知道我是从什么时候起特别想要好好爱你的,或许是我再也找不到你黑白分明的灵秀的眼眸,或许是我感觉到了你对生活的厌倦埋怨之下的,自然的,简单的,丰硕的,永不衰竭的对我的爱。无论如何,我总归没有走叛逆的那条道路,可以在多数人与母亲顶嘴的时候,快乐地与你一同生活。这样想着,总会产生一种多活了几年的幸福感。

  窗外,月光的皎洁涂抹着静谧的大地,让我不禁自失起来,仿佛要同浮游的萤火弥散在这美丽的夜里,空气中充斥着的还有你微笑时的慈与愉悦。不过别担心,我的母亲,无论我身在何方,心总是在你身边徜徉。我感谢,今生是你的女儿,能够依偎在你的身旁,开放在你的手心,磨难虽是生活难免,可幸福才是更深切的主题。

  今晚,撇去你的忧愁,快乐酣眠吧,我的母亲。

  爱你的女儿

  2013/5/20

 

    初三:章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