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书信 >> 正文
中国现在有些青少年依然在发展“自欺力”
   [标签: ]

  中国现在有些青少年依然在发展“自欺力”

  相信大部分人对鲁迅先生的《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并不陌生。鲁迅先生很早就发现中国人存在着自欺力,难道现在就没有人在发展自欺力吗?

  现在的中国青少年大部分都没有改变命运的勇气,这种勇气说的清楚点就是自信力。如果失去了这种自信力,遇到一点挫折就会止步不前。把自己的世界交付给一些虚无飘世界,一开始是精神世界,然后是物质世界,最终把

  全部的世界都交付给另一个世界。这种人白天在可悲的生活中渡过,晚上在可怕的梦魇中渡过,整天浑浑噩噩,虽然他还活着,其实他已经死了。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那么现在,这种中国的脊梁还剩多少?还能不能顶的住我们中国的明天?

  人生总会遇到挫折,不可能没有失败,只有不走路的人才不会摔跤。如果遇到一点困难就一厥不振,永远停留在摔倒的地方自欺欺人,这条路太难走了,简直不可能走过去。要是换条路的话也许还能到达目的地,但是很多人都选择了跳进路旁的河里。

  我们中华民族虽然拥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但是那已经成为过去,如过我们一直沉醉在过去,那么我们无异于在发展“自欺力”。如果一个民族都在发展“自欺力”,那么这个民族最终一定会走向灭亡。6我们要相信自己,穿越荆棘,也许又是一片花从。我们可能永远到达不了心中的目的地,但

  但是路上的风景一定会非常迷人,拾起海边的贝壳,你也许就能看见更美的远方。

  我们青少年是中华民族的明天,是中华民族的未来。今天,我站在一个同龄人的角度,呼吁广大的中国青少年,不要发展“自欺力”,要有改变命自

  自信力

 

    初三:闫天星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