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想象作文 >> 正文
断翼的飞翔
   [标签: ]

  一、月光

  演出结束了。我匆匆换下行装,跻身于人流中逃出了音乐厅。但在这个时候,我却感到了空虚。汹涌的人潮、疯狂的记者、乏味的掌声和早已厌倦的盛名,这难道就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我想,我并不需要这种富足却平淡的生活。

  在思索中,我走进了一所多瑙河边的小屋,里面,是一男一女争论的声音。虽然听不真切,但我依稀辨别出这是个困难的家庭,两人是兄妹!!!!!!妹妹却想在明天去听一场!!!!!!贝多芬的音乐会!贝多芬?我?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推开门走了进去。而我很快发现,那位眉清目秀的姑娘是位盲人,而在他们破败杂乱的家中,惟一能够称得上家具的东西竟然是一架钢琴!

  “你是谁?”哥哥问道。“我就是贝多芬!”我说,男孩的脸上是半信半疑的神情,女孩则又惊讶又喜悦,急忙从床上站立起来。

  “你不是要听贝多芬的演奏吗?今天,我只为你一个人演奏!”女孩家的情况让我马上明白了一切,今夜,我只为真正懂我的人演奏!一切不复存在,我眼中只有皎洁的月光,耳中只有激情的乐曲,脑中只有两个经过磨砺的生命和真正的音乐!!!!!!

  所有人都陶醉了。在兄妹俩苏醒之前,我真正地感受到了苦难的灵魂对音乐的信仰,奔回旅馆,记录下这凄凉而美丽的乐曲,它就是《月光》。

  二、命运

  月光依然照在钢琴上,但这次与上次已大不相同。真安静啊,连心跳声都没有。我按下琴键,华美的音符在我身边翻飞,但我听不到。我以前目睹过的磨难落在了我的头上,一位风华正茂的音乐家,竟然失去了听觉!这是生命对我的磨砺,我知道,但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以这种方式出现?我想不明白,任凭暗夜将我吞没。但是?那是什么声音?我重复的按下琴键,这声音一次又一次地划过我的耳膜。我惊慌失措地抬起头,只见一丝晨光刺破了浓浓的黑夜。

  那是一阵敲门声,我突然意识到,在苦难的经历中,在生活的磨砺中,我正在叩响命运的大门!这就是磨砺所带给我的最丰厚的回报。我随着它弹奏,听觉又会来了。哦,不是!这是心灵的音乐。我依然拥有面对生活的能力。失去听觉也许对别的音乐家而言是致命的,但不是对我!我在一次次的磨砺中感知音乐的真谛!真正伟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