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奇迹
   [标签: ]

  这是一个四口之家,生活幸福美满。唯一的不足就是那个可怜的小男孩――小强。他之所以叫做小强是因为他的父母希望他能坚强勇敢地活下去。因为他是一个出生以后就不会说话的孩子。原本那种病也并不是无药可治,只是仅仅医药费对这个处于深山中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他的父母只得就这样一直拖着。

  他有一个姐姐,比他大三岁。之间的感情原本也很好。但,自从十多年前的那个夜晚过后,一切,都改变了。

  从那以后,父母对他的爱明显超出了对姐姐的爱。每当吃起父亲从老远的镇上带回来的肉时,他总是能有一大半,儿时的他不懂得什么叫做谦让,只知道吃,吃父母夹给自己的肉,而姐姐每次只得噘起小嘴瞧他。但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他的姐姐终于开始有了些想法。也开始常常与父母发生争吵。而且一次比一次厉害,而他每次都只是站在一旁看着,想哭,想去劝他们,但,他的嘴却怎么也发不出声来。每次,只得悄悄的,静静的在心里流泪。终于,在一个飘着大雪的冬日,他的姐姐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与父母发生了争吵,最后却无缘无故提起了他。“我知道我并不是你们亲生的,而是在小山沟里捡的。”他的姐姐嚷着。父母却变得沉默了,他们只得憋住心中的血泪,只得忍住心被撕裂的巨痛。那夜,他的父母一夜未眠,整整伤心了一夜,整整想了一夜,整整哭了一夜。最后他们还是决定坚持下来,因为他们认为,只要能弥补小强那快生下来就有的伤痛,就是受太多苦,太多委屈也是微不足道的。小强也不傻,看着父母日益憔悴的脸,他感到无比愧疚和自责。他努力地想让父母和姐姐和好,他想说出来,却又说不出来,想写,却也写不出来。他渴望能回到以前那个美满的日子里,渴望能再次看到昔日那个可爱的姐姐。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所以他恨,恨自己当初的霸道,恨自己当初的得寸进尺。他也想过死,死也许是化解姐姐与父母之间的矛盾的最好方法。在他心中,如果说死能换回姐姐与父母的感情,那死对于他来说也是没有什么可以犹豫的。但,父母每次都将他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每次醒来的他总在心里说:“为什么要把我救回来,为什么,我活着只是您们的累赘啊!”每次醒来的他都只有一种眼神,一种无助的,无奈的,孤独的,痛苦的的眼神,伴着淌出的泪水,诠释着一颗脆弱的心的美丽幻想破碎时的滋味。每次,他的父母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