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什么最珍贵
   [标签: ]

  我独自走在沙漠里,迎面都是沙的气息。满眼都是昏黄,天也如此。

  我走着,我走着,毫无目的。太阳炙烤下,我的喉咙烧得不行,连咽口水都觉得艰难。随身带的水早就不够了,我清楚地意识到,但我身体最后的一滴水份没有时,我的结局只有一个:渴死。

  我需要水!水!水!虽然还有干粮,但我已难以下咽,现在我宁愿用全部的干粮来换哪怕一滴清凉的水。啊,清凉!

  如果再找不到水,我是否会死?想到死,我惊恐地瞪大了双眼,我不想死。我跌跌撞撞地向前走去。

  我边走边找。恍惚间我似乎来到了一个天堂。那里是一座山,山外流水环抱,山上泉水叮咚,山里一口口井冒着清水。我惊喜万分,伸出手想要捧住那神圣的水。可它们却突然在我的眼前支离破碎,我仿佛能感受到那一刹那的瞬间清凉。

  原来只是我的一个梦,自设的美好幻境而已。曾经它不是个梦。

  明白生存已不可能,却连最后做梦的机会也没有。我懊恼地缓缓地往前走,到处弥漫着干尸的臭味,我捂着鼻子,艰难前行。

  就在那时,我惊奇地看见,前面的大石块上背对着我坐着一个高贵的女人。她,她不就是自然之神,万物之母吗?我崇敬地走上前去。开口道:“伟大的自然之神啊,您是否在思考如何帮助人类渡过难关再造清水吗?”她冷漠的抬起头,“又是一个愚蠢的人类。不是,我只是在思考如何让弱小的动物不再被你们人类任意践踏。”“为什么?人类不是世上最具智慧的生物吗?”“对我来说,所有的生物都是我的子女,人类也只是我微小的一部分而已。”

  我还想辩驳,却发现无言以对。“石屋里有水”说完她也消失了。

  我找到了水,但我没有喝。因为我知道即使喝了,喝完也照样会死。而这是世上最后的纯洁的水。

  就这样,我揽着这罐珍贵的水,永远的沉沉的睡去。半梦半醒间,我又做了一个美好的梦。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