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重复
   [标签: ]

  每次我去书店看书的时候,在书店门口不远的地方,总会坐着那位老人,他拿了个板凳坐在那边,前面摆个破瓷碗,双手插在袖子里,头发蓬蓬松松像许久没洗了那样脏乱,以至于遮挡住了他的脸颊,看不清楚长什么样子。

  街道上依旧熙熙攘攘,有好多人在他面前匆忙走过,只有几个好心人往他的碗里投钱,他不道谢,端坐在那里,只望着那个破瓷碗。

  我很好奇,因为我每次上街的时候,都会看到有好心人施舍别的乞丐钱,或多或少,那些乞丐都会跪地磕头,双手作揖,而眼前这个老人怎么不施这一贯的“大礼”呢?

  于是不顾他人一样的眼光,我走了过去,蹲在他面前。

  几丝风吹过,他的头发被吹得乱上加乱,他似乎没有看见在他的面前蹲下一个人。

  “老爷爷”,我不知道这样称呼他对不对,不过他看起来很老,只有离近了看才发现他的面孔也很慈祥,“我能和您说说话吗?”

  老人抬起头看了看我,又把头低下,目光重新回到了那个破瓷碗上,我很尴尬。他可能认为面前是个小孩子在和他取闹罢了。

  我不能再在这待下去了,因为那样下去我回家晚父母会担心的,临走之前,我把5元钱的零花钱放在了那个破瓷碗里,他又抬头看了看我,我感到几丝不安,迅速离开了。

  大约过了好几天,我为了看《朱自清散文集》在寻书店。还是那家书店,还是那个地方,还是坐着那位奇怪的老人。当别人投钱的时候,老人还是那样的举动,一句谢谢都不说。

  好奇心使我再次走到他的面前,我这次是拿了一本书,佯装着心不在焉的样子问他:“老爷爷,这么冷的天,您怎么不回家啊?”

  老人像是看到了什么东西似的,眼里闪过一丝光彩,随之又快速的黯淡了下来。

  “我只是个小孩子,您就和我说说吧!”我把书合上。

  “我,我没有家了,我是个病人,所以,所以在这里讨钱。”他的话断断续续,眼神不安的乱动。

  他说他是个病人?不可能啊,他明明就不残疾,他可能还以为我这个小孩子是在和他开玩笑,所以在说谎。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