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归程
   [标签: ]

  

  part1我能追溯到故事的开头,但是我永远看不见结尾

  我南桑为什么就被这一个梦纠缠不清了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呐?

  这是十年前的故事,梦里无数次出现,我想我也是个女孩子,为什么不能得到怜恤。

  昨晚又做了那个梦,梦里的光景依旧恍惚,十年来这个梦不断入侵我的世界,那个喜欢穿黑衣服的少年背过身,背起那个孱弱的女孩子,走得义无反顾,连告别都没有,就走出了那条布满苔藓的小巷,雾很大,朦胧了谁的视线,又将回忆割成一段一段的喑哑。

  头痛欲裂,我翻身从床上下来,下铺的舍友迷迷糊糊地看着我:“你又大半夜出去会被母夜叉逮住的。”说罢又翻身去睡,我微微说声抱歉就踢着鞋子走出宿舍。

  夜雨阑珊,斜雨带风而过,鬓角微微润湿了些,凉风把脑袋吹得清醒了些,胸腔闷闷的,有些喘不上气。

  我蹲着数石头,然后听见了微微的喧嚷声。

  抬眼看,有冰凉的雨水顺着面颊打湿衣服,有几个校服上花花绿绿的男生试图翻越围墙,我想他们一定是跑出去在网吧通宵,因为我以前也做过这事情,自然心神领会。

  门卫大爷一如既往地火眼金睛,不知道哪里来的精神大半夜跑出来去把他们吼下来。那几个男生看起来是初犯,乖乖地跟着门卫大爷在门口的小房子里接受审讯。

  本来我是要趁着他不注意溜回女生宿舍楼的,但是其中有个男生回头的时候,却让我怔立当地。

  雨中的男生面容清秀,带着微微的倦意,和梦里的少年重合在一起。

  耳畔蓦地响起了纠缠我十年的声音:“你这种人真应该去监狱或者少年改造所。”如雷轰顶。

  在我发呆这一刻门卫看见了我,把我一并叫了去。

  我只觉得脑海一片混沌,世界的所有色彩都模糊了,混成最肮脏的颜色。无论有多么美好,在混为一谈的时候,全都杂乱无章。

  就像是儿时的橡皮泥,每一种颜色都绚烂无比,但在顽皮的小孩把它们混在一起的时候,就变成了半黄不黑的颜色,毫无美感可言。

  记忆那道闸门被打开,无数的回忆倾泻而出,决堤而下,悲伤的洪流逐渐将我掩埋,直到沧海桑田。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