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冬天的雪
   [标签: ]

  萧背着破旧的背包,从高墙里的铁门中走出来。阴郁的天空,飘着白雪,破旧的大衣无法抵挡这刺骨的严寒。萧在几年前,因偷窃罪被抓进了监狱。这在那个巴掌大的村子里,就如同一个炸弹一样,“嘭”的一下炸开了。

  萧回到了村子里,正值寒冬,雪已包围了这个村子,村口蹲着的几位老大爷,看到了从风雪中走出的萧,顿时,老大爷们脸上的笑容,似乎被冻结了一样,他们手中的烟头,掉进了雪中,“哧”的一声,烟头灭了,几位老大爷互相搀扶着,阴沉着脸离开了。萧突然觉得今年的冬天,似乎比以往更加冷,冷得让他心寒。

  萧走进村子,可以往热闹的街口,这下却没有几个人了,老梧桐树下,只有一位大妈在扫雪,萧拍掉衣服上的雪,前去与她搭话“大妈……”萧话未说完,大妈扭头就走,萧似乎听到她说,还有脸回来呐,丢人玩意儿。萧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被什么东西挖着,狠狠地挖着。

  不宽的乡间小路上,只有萧一个人,偶尔只有几条狗匆忙跑过。萧走进了村庄里,路旁正蹲在家门口吃饭的大爷,用种让萧觉得很冷的目光,打量着他。萧感觉每走一步,都会把他压得喘不过气来,腿上似乎有千万斤,每一步,都会很沉很沉,好像抬不起腿。脸好像被人抽了两巴掌,火辣辣的疼。

  “坏蛋!”一个有七八岁的孩子,拾起地上的石子,狠狠的砸在萧的额头上,萧抬起头看了看,是丫头,他进去时,她或许只有四五岁,他天天抱着她在村中闲逛,“丫头……”“小兔崽子!!谁让你离他那么近!”一个中年妇女从家中冲出,咒骂着拉着丫头进了家中“小兔崽子,你离他那么近干什么!小心这个混蛋把你卖了换钱。”中年妇女扭头以一种鄙夷的目光看着萧,最后“嘭”的一声,大门被重重关上了……

  萧突然觉得好冷,好冷。冷得让他止不住的痛…

  “这个冬天好冷”萧不自觉的想。

  萧只是突然好恐惧,觉得自己已被抛弃,家在哪?还能回去吗?萧在周围人鄙夷的目光中,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