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冬夜,灯明依旧
   [标签: ]

  被黑暗吞噬的世界里,总会有盏灯,撕裂黑暗,照亮归途。

  ——题记

  “嘭”琴重重带上门,发出巨大的声响,吓醒了楼道中的灯,瞪大了眼睛,“你们有本事就别来找我!”琴哭着对门大吼,接着转身向楼下跑去。

  “琴,回来啊!”门被人从从里面匆忙的打开,琴的母亲对着空荡的楼道喊着,刚刚闭上眼的灯,再次被吓了,

  当琴跑出楼道的那一刹,楼道里的灯闭上了眼。

  琴站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只有路灯顶着呼啸的北风站在路边,散发着昏黄的灯光,琴拉紧在风中微摆的衣角,琴又想到了家中暖和的房间,产生了回家的念头,但琴一想到爸那狠狠的一巴掌,撇撇嘴,咬紧颤抖的牙。向路灯照不到的地方跑去,冷冽的风吹得琴觉得脸好疼,被父亲打过的那边似有无数把刀子割着,琴用手捂着脸,流着泪,身影消失在黑暗中。

  嘈杂的街道,热浪冲天,尽管以至半夜,但这条小吃街还是很热闹,迎面扑来的热浪夹杂着无数美食的味道,琴的眼泪差点被逼出来。这个时候,妈会端一杯牛奶,放在她堆满作业的桌子上,琴有时会忽略,可当她反应过来时,牛奶还是热的。她的眼前又浮现爸的巴掌,狠狠得打她的脸上及那杯不会凉的牛奶,杯子“啪”的甩在墙上,白白的牛奶,顺着墙壁,流在地上,融为一滩悲伤地地图。

  一道艳红从琴的眼前闪过,琴回过神来,看到一个男人,脖子上坐着一个五六岁的女孩,女孩举着糖葫芦,“咯咯”的笑。“宝宝”男子开心的笑着,“糖葫芦好不好吃?”“嗯嗯,爸爸真好吃。”女孩嘴里含满了糖葫芦,含糊不清的说。

  琴眼中的这对父女渐渐模糊,模糊的泪光中,她似乎看到了那时爸也是这样,把他放在自己的脖子上,爸也会给她买糖葫芦,在雪满天飞舞的时候,带她玩转美食街。泪水滑过她的脸颊,滴在地上,拍起她心中的涟漪,可她眼中又看到了爸的巴掌,穿过那薄薄的回忆,狠狠得打在她的脸上。琴用手背擦干泪水,吸一下鼻子,向街道深处跑去,又消失在街道。

  “咚”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