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重外之美
   [标签: ]

  重外之美

  当我走在重外的每条街道,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会平静----这里有我太多太多五光十色的回忆,也带给我太多太多清新的念想。

  b区有欧式的教学楼欧式的宿舍,清一色的红色圆堡白色围墙,像古老的欧洲童话里等待王子救赎的公主的城堡,有食堂上标志性的欧式建筑。a区有郁郁葱葱的树木,有一栋可以当镜子的教学楼,有一汪浅浅清清的小塘掩映在年迈的榕树下。重外这么多或清丽或古老或神奇的美丽,可我却独独爱它那一条条一弯弯躺着的小路。

  b区从女生寝室到教学楼有一条瘦瘦瘪瘪的小路。她像个多余的装饰一样被人撇在一个角落。是啊,她又不明亮又不宽阔甚至会让人联想到危险,可是对于习惯于与铃声擦肩而过的我来说,她确实帮了我不少忙----大路太绕,她却是我从寝室到教室的直通车。后来得空,我有机会细细打量她-——她的身旁被人细心的铺上了形状各异的鹅卵石,一丛丛小草丛她身边探出头来,轻轻挠她手心,两旁是潮湿的泥地,有大树为她遮风挡雨,有小野花乖巧地温暖她的心房,还有淘气的麻雀来与她游戏,想来她也定不寂寞。终于发现她的美!大路多没意思!两旁全是水泥的墙,地上全是冰冷的砖,虽然有星点的一两棵树,不过又挤又闹,哪有小路的多姿多彩?于是我常常去她那儿逗留。有时摸一摸小花,有时逗一逗小鸟,要不哼着歌踏着步,要不流着泪伤着心,她却从不言语,只脚下静静地看着我。她知道我的每一次喜悲,看见我的每一次成长,她和我好像是不同种类心灵却相通的朋友,总在我需要它的时候悄悄地挺身而出。

  a区从男生宿舍到我的那栋教学楼有一条很长很美的路。她宛若一条流光溢彩的飘带,翩若惊鸿地系在重外的芊芊玉手上,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道令人移不开目光的风景。闺蜜说,如果有了男朋友,就这么手牵手地从路的这一头走到那一头也不失为一种幸福。我自私地把这条路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有茂密的黄桷树陪伴,另一部分有烂漫的银杏树相依。先说第一部分吧。一棵棵郁郁的黄桷树从路旁边的青石板墙上伸过来,伸向路的那一边,弯成一条条绿色的桥,盘虬卧龙般的根须嵌在满是青苔的石板墙上,这里才是“隐天蔽日,不见曦月”。站在下面,仿佛置身于一片绿色的海洋,淡淡浓浓的绿色包围着你,让你清新得窒息,特别是雨后,潮湿的空气中总有一股山林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