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上帝的考验
   [标签: ]

  上帝的考验

  她,是一个生在富裕家庭的女孩。她已经在父母的宠爱下生活了11年,她是家里的独苗子。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要什么有什么。在班上,横行霸道,欺凌弱小,向男孩子一样疯狂。这也使得她的成绩不太理想,在她眼里:只要有钱的日子就很幸福。

  好日子总归有个头,暴风雨还是来了。一切都变了——她的父亲陪客户喝完酒后开车回家的途中,开向了正在施工的深沟,当场死亡。不久后父亲的公司也倒闭了,为了给车祸所伤的人赔钱,她的母亲卖掉了别墅和汽车,住进了平房。而这件事对她来说如同闪电般的一击,让她失去了平衡,觉得她好像被世界遗弃。

  从此,她的母亲去给人家做零工,回到家还要做家务。而她在班上也霸气全失,没有人理她,她就像在一个黑暗的角落里,怎么走也找不到打开光明的门。

  那天放学回到家,她像疯了一样,使劲地摔家里的东西。因为她受够了这种生活,她很难受。晚上,她的母亲似乎读懂了她的心事,走进了她的房间,对她说了意味深长的话,让她一辈子也忘不掉的话。她哭了,懂了,也明白了她自己的任性。躺在床上的她翻来覆去,仔细品味着母亲的话:孩子,不要让生活改变了你,你要去改变生活,想要改变生活,首先要改变你自己。贫穷是上帝给我们的考验,只要我们接受了考验,并通过了考验,那么……

  她仿佛找到了打看光明的门,现在就等着她找到钥匙来打开它。她决定要去改变着一贫如洗的生活。

  她变了——每天在学校里认真听老师上课,不会的问题主动去问老师,作业按时交了。让周围的同学都难以置信的是:她帮助小同学抱书本,带领新同学去认班级等等。回到家,趁母亲没回来时把饭做好,吃完饭就开始打扫家务,到了晚上复习功课。她的母亲很欣慰,也放心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后,当她拿到成绩后开心地笑了。她找到了钥匙,她打开了光明之门。后来她考上了高中,上了名牌大学,也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拿了不菲的工资,给母亲买了新房。她做到了,她改变了生活。

  几年后,她已成了母亲,她的丈夫不是很有钱,但是爱她,疼她,正直老实。因为她知道,现在在她眼里:生活是可以靠自己改变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