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爷爷,我带你去数星星
   [标签: ]

  火车在铁轨上极速的飞驰,呜呜的鸣笛像孩子哭泣在山中回荡,甚是凄凉。

  父亲靠窗而坐,看着窗外那一闪即逝的满目萧条,满是皱纹的脸上没有一丝波动,眼神暗淡无光,就像一潭死水。烟雾笼罩着他,整个人就像一团谜。

  火车灯随着路途的颠簸,微弱的黄光在空中摇摆不定,晃动着我的神经。不觉中,我靠在父亲的肩上沉睡过去。

  时间慢慢的流逝着,转眼残月已高悬空中。

  下了车,父亲领着我深一脚浅一脚,左往右拐的来到一间破烂不堪的田间小屋。里面挤着一个个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哀伤爬满每个人的脸。风呼啸声,人啜泣声,夹杂不断。烟雾弥漫着整个房间,头发凌乱的男人正吧嗒吧嗒的抽着烟。房屋的正中央横放着一个赤血色的木棺,在晃动的微黄灯光下,刺痛着每个人的神经。

  扑通!父亲跪倒地上趴在木棺上,早已泣不成声。

  房间的气氛让我感觉很压抑。我默默来到门口,拿出烟抽了起来。

  夜,是那么的黑;月,是那么的残缺。抬头已找不到儿时的星辰乱醉之景,一颗明亮的星在空中孤独的飘来荡去,仍是找不到落脚之处。风带着的我的思绪飘向远方……

  一个两鬓斑白的老头站在村前的大柳下,抽着旱烟。尽管眼已花,可他仍眯着小眼目视远方。这时一孩童背着书包蹦蹦跳跳的出现在他面前,扑向他怀里撒娇,又挂在他背上睡着。余阳洒落在他身上,勾成一条美丽的驼弧。

  吃饭时,那老头总喜欢吧饭菜夹到小孩面前。不一会儿已隆起一座珠穆朗玛峰,而他的碗却还是一个小小的盆地,空空如洗。他喜欢喝两口小酒,饭菜却少沾。看着小孩狼吞虎咽,他总会笑道,慢点、不急。这时,那几颗泛黄的牙齿总会毫无保留的暴露出来,特别可笑。饭后,他喜欢抽着旱烟发呆,那神情就像患了老年痴呆似的。

  夏夜的院子上,总会有一老一小光着上身,摇动木扇,数着漫天的乱醉星辰。柔和的月光在他们的鼻梁上熠熠生辉。老小瞪大着眼,一颗、、两颗、三颗……最后老小都糊涂着相觑发笑。小孩听着老人的故事,依偎在他怀中进入梦乡。一切的一切显得是那么的安详,那么的美。

  我站起身来,一滴不可名状的液体顺着脸颊滑落进我的嘴里,苦苦的,甜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