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忽而今春泪两半
   [标签: ]

  今年的春不像春。

  天空总是灰蒙蒙的,似乎永远蒙着一层淡淡的薄纱。云仿佛也已转移到了另一个世界。只有几只鸟儿偶尔从天空飞过,却也急匆匆的。街道两旁的冬青,一簇簇堆在路旁,像一堆乱草。街上的行人也仿佛被某种情绪点染到了,嘴巴永远是一条直线,没有一点弧度。屋子里的窗帘肆意地伸展着双臂,柔软地摇摆。

  紫儿趴在桌前,就着昏黄的灯光,嚼着那本不能再熟悉的名着。厨房里传来叮叮咚咚的碗筷声,还有妈妈的吆喝:“紫儿,去买瓶醋!”紫儿毫不情愿地套上她那件藕荷色风衣,出了门。

  楼房的拐角处有一位老人和她的孙子在卖柠檬片。老人六十多岁了,腿脚还很灵便。但她的脸上已刻了许多“生’的辛苦的皱纹,眼角的鱼尾纹固执地拧成一股。她的嘴角露出淡淡的笑,客气地招呼着:“要不要柠檬片啊?很便宜的。三元一包泡水喝!”孙子也懂事地招呼着:“阿姨,叔叔,买一包吧!”这时,老人便用干裂的瘦手轻轻抚着孙子的头。紫儿走到小摊前,呆呆地望着他们。老人望见了她,笑了,拿了一包走到她跟前:“姑娘,买一包吧!”紫儿的嘴唇稍稍颤了一下,终究没有说话。因为那位老人像极了自己的祖母。

  祖母在紫儿八岁时就去世了。也就是说,紫儿只和祖母相处了八个年头。

  小时候,紫儿只爱和祖母玩。祖母真是位精明的女人。她会领着紫儿走街串巷,去这家,到那户,跟邻居们唠唠叨叨一下午。小孩子在,自然也少不了好吃的。邻居们便都拿出巧克力,豌豆黄来塞给紫儿,紫儿就会瞅瞅祖母。若是些小零食,祖母会微笑着让她收下;稍稍贵重一些,祖母的脸便阴下来了,匆匆地摆手,紫儿便连忙推辞。也许正是因为这样,这一老一少走到哪里都受欢迎。

  祖母的手也很灵巧。她会在集市上买来各式各样的扣子,在紫儿眼里,那似乎比宝石还闪烁。赤橙黄绿青蓝紫,琳琅满目。祖母家里永远是布头的世界,无论是茶几,桌子,甚至是地面,都铺满了花花绿绿的布。紫儿的祖父喜欢赌博,每天赌到很晚才回来。祖母在等祖父回来的空便早已缝出了许多小棉袄,都是紫儿的。这时紫儿便会围着缝纫机又蹦又跳,拍着手笑:“紫儿有新衣服喽!紫儿有新衣服喽!&rdqu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