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木槿花的颜色
   [标签: ]

  一

  木槿花开的时节,风吹得人很舒服。树叶还没有落,黄灿灿的像一个香草味的冰激淋。郁小果低着头从学校走出来,脚步很急,仿佛还在思考着什么。忽然,她的胳膊被人拉住了,身后是她的好朋友乔莉莉。莉莉一下子蹦到郁小果面前,急急地问:“小果,这次竞赛你到底去不去?”

  郁小果的脸一下子涨红了,一直红到耳根,烫烫的:“不是说过了吗?不去不去。”

  “可是以你的功底,这次竞赛应该可以夺冠的。为什么不去呢?”莉莉有点儿急了。

  小果憋了好久的泪终于涌了出来,她抬起头,瞪起眼睛盯着莉莉,一字一顿地说:“我就是不去。”说完,便跑开了。莉莉一怔,随即叹了口气。她明白小果为什么不去。

  郁小果和乔莉莉是天底下最好的朋友。她们如姐妹一般,一起上学,一起写作业,一起做游戏,从小到大,都是这么形影不离。但两个人的性格并不一样。相比而言,小果总是很稳重,而莉莉却活泼好动。但性格似乎不影响成绩,小果总稳拿年级第一,而莉莉也不甘拜下风,常和小果平起平坐。可是自从上次月考郁小果考砸了开始,小果就对自己失去了信心,认为自己给班级丢了脸,走路都低头走,成绩也一直上不去。至于课外的一些竞赛,她也一律不参加。

  莉莉又叹了口气,作为好姐妹的她绝不能视而不见,她决定要帮小果。

  二

  周二的清晨,阳光凉丝丝地照射着大地。学校里陆陆续续来了一些同学,毕竟勤奋的还是少,七点钟左右,教室里只有七八个人,显得空荡荡的。

  郁小果从厕所回来,惊讶地发现书中夹了一枝木槿花。她怔了一下。那是一朵多么美的花儿啊!粉色的花瓣,在凉风中轻颤着,一颗颗露珠,就犹如女孩晶莹的泪,缀在花瓣上,折射出一道耀眼的虹。小果迫不及待地将书翻开,不出她所料,书中果然还夹了一张纸条:

  小果:

  女孩子因坚强而美丽,小河因坎坷而欢歌。愿你永远像这木槿花一般,自信而可爱。

  一个默默支持你的人

  小果的眼睛湿湿的,她好想知道是谁这样支持她。但由于纸条上写的是卡通字,小果辨不出是谁写的。她抬起头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