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 >> 正文
千古王嫱
   [标签: ]

  塞外黄沙漫天,哀鸿遍野悲鸣。别长安,出潼关,渡黄河,出雁门。一路上,马蹄儿扬起细小的黄沙。浅浅的车辙由长安径直通向了塞北。王嫱,我的小姐,透过翻飞的黄沙,我分明可以看出一抹忧伤掠过你脸颊。是雁门关口,爷娘的呼声扣动了你柔软的心弦?是塞外的狂沙吹裂了你娇嫩的皮肤,惹得生疼?你叹,自己的卑微无以扛起沟通汉匈的重任;你悲,大汉的子民无法早日脱离战争。你曾说“皇天不公,本该身为七尺男儿,戎马一生,报效国家,可偏生得女儿身,高墙深锁,与世隔绝”。我深深的懂得,你爱这方故土,生你养你的地方,即便是“一去紫台,朔漠飞沙”,即便是“黄昏日下,独留青冢”,也无怨无悔。因为你是王嫱,是狼烟战火中毅然将绝世容颜置于大漠,将赤诚忠心留于大汉的女子,是那个深深爱着大汉子民爱着国家的千古奇女子。

 

    初三:田起龙

我要投稿 赞一下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