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 >> 正文
暖人的烛光
   [标签: ]

  窗外已经起风,周围变得乌黑一片,带来阵阵惧意,但室内却光彩照人,一根蜡烛点亮了整个屋子。妈妈很平凡,是一名普通的工人,早出晚归,家庭状况不是很好,我自然受到了点影响。每当我回家后,只有烛光与我相伴。与往日不同的是今天的作业格外的多。我依旧在那烛台旁用妈妈前几天前送我的生日礼物~长铅笔写作业。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轻轻的,不管是开门还是关门总是静悄悄的。妈妈回来后,看到我在写作业,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妈妈随后便走开了,我并没有注意到太多,只是一心想完成作业。过了好长一段时间,妈妈没再回到这间屋子,我有些心不在焉,耳边传来了熟悉的洗碗声,我才知晓妈妈原来在厨房吃饭,我早就吃过了,每晚给妈妈留下饭,可厨房的蜡烛没被点燃。我心里有点疑惑。妈妈劳累了一天,便睡觉去了,而我只有那烛光相陪伴。可今天妈妈好像变了,不再是以前一起睡时呼噜声如雷般的妈妈了。今天妈妈在床上翻来覆去,没有睡实,一会儿给我倒杯水,放在烛台旁,妈妈会心一笑,刚躺下又起身…我又继续奋战了!写着写着,时间一点一点而过,我也到了极限,不知觉的竟趴在烛台旁睡着了,只剩下烛光独自守候了。妈妈将我抱到床上,将手中那抓得死死的笔想要拿下来,但没有,因为抓得太紧了,又怕惊醒了已经熟睡了的我。妈妈为了我的作业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拿起了那小铅笔头帮我写作。一会儿烛光灭了,烛液流了很多,大概是白天太过劳累了,妈妈睡着了!静谧的夜,温馨的场景,传来了已久的、美妙的呼噜声。一觉醒来,天还没有亮,还是那么黑。我摸索着点亮了蜡烛,烛光又燃起了。妈妈还在熟睡中。我拿起一件棉衣披在了妈妈的身上,却惊醒了妈妈。妈妈一看表,又该上班了。匆匆忙忙跑到厨房准备好了饭又走了。屋子里还是被烛光点亮着,看着那光彩四射的烛光,那样的温暖!我注视着这烛光,似乎看到了妈妈的一晚,注视着这里面的一切一切。这暖人的烛光,照亮了我的人生之路,帮我撑起了一片光明。现在,我将这烛光记录了下来,写下了我最该写的东西!

 

    初三:邱永康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