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 >> 正文
其实,我很在乎你
   [标签: ]

  青烟蒙蒙,残月已明,寒风轻扬。曾记否,当你转身离开的那一刻,我是多么淡定地送你离开。

  可是,天高云淡,当我无数次对你说“我不在乎你”的背后,其实,那眸子已湿了泪,那心也一直都在悄悄地告诉你“其实,我很在乎你”。

  只是,每次想告诉你时,总是话到嘴角还是哽咽了,撅着嘴,伪装坚强,不在乎。

  ——题记

  那年,依旧记得是个冰寒千尺的深冬,你背上了沉重的行囊准备上路,你、我还有妈妈同站在这片银装素裹的大地下,火车的鸣笛声一阵阵传来。你抚摸着我的额头,拍着我的肩膀,对女儿说道:“乖女儿,爸要出差了,可能一时半会回不来,你要乖,不要想爸爸喔。”

  “才不会呢,我才不会在乎你呢!”说话时,我把头仰得高高的,音调也提得好重。因为记得在曾经的一本书上看到过:当你想要流泪,一定要仰起头,这样泪水就不会从眸子里滑落,音调也要提高点,这样心里就不会觉得难受了。可当我真的这么做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这一切都是骗人的。明明已经将头仰得那么高,音也提得那么重了,眼里还会不停地闪烁着泪光,视线也已模糊,似乎蒙上了一层飘渺的面纱。只是口里依旧还是固执地嚷道:“我才不会在乎你呢。”说完,便推开了你那沉重的手掌和那轻柔的抚摸,躲在了妈妈的背后,把头深深地埋在妈妈的身后,不敢将那目光对准你,因为我很害怕,害怕当我一抬眼看你时,不争气的泪就会肆无忌惮地流淌下来,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对你说那千年万年的话“我很在乎你能够留下来”。因为怕这句话,影响了你的事业,怕你起程携带了太多的惦念,所以话到嘴角哽咽了,心里是一阵阵的酸楚。

  那天,电话铃响起。“乖女儿,最近有没有想爸爸呀,学习成绩还行吗?”电话里传来了那个熟悉的声音,那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我才不会想你呢!成绩嘛,还能怎样,就是老样子咯。”撅着嘴,依旧是亘古不变地回答着爸爸。这时你把语气加重了,转而又换成了一种玩笑的口气,“最近的模拟考试,也要好好考啊,要不要爸爸赶回来给你加加油喔,爸爸的加油,一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