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续写改写 >> 正文
现代版“杨震”拒贿
   [标签: ]

  杨政靠着亲属关系找到了一份公职工作,经过了几年的上下讨好,加之在人民面前装模作样当上了某市市长兼党委书记。有一次路过一小镇,小镇镇长与全体公职夹道欢迎。夜里,小镇镇长在本地最出名的酒店包了一个包厢宴请杨政,怀里装着钞票偷偷去见杨震,杨震见他怀里似乎有东西,笑容可掬地和他寒喧。当他从怀里拿出钱时,杨震脸上一黑,怎么那么少钱?心中想到这小镇镇长没有任何背景,灵机一动,悄悄拿出手机偷偷录音,正色道:“我怎么能接受私下行贿呢?”小镇镇长陪上笑容,“夜里没人看见,不会知道的!”“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怎么说没人知道?”于是,就将钱扔回给小镇镇长。才那么些钱,还不够我一天呢!

  第2天,媒体疯传杨政拒贿的事,人民都说他是个好市长。而小镇镇长则被捕入狱。

  就这样,杨政成为现代有名的清官!

 

    初三:谢永良

我要投稿 赞一下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