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演讲稿 >> 正文
在期中考试总结大会上的发言
   [标签: ]

  大家下午好!

  我是168班的张娟,很高兴今天能作为初三学生代表在此发言,跟大家一起谈谈学习与中考这件事。

  时光冉冉,眨眼间在母校的将近四年的时光即将过去了,39天后我们将迎来人生中第一次重大的考核,也许你会紧张,会害怕。实话说,其实我也曾有段时间茫然过,导致学习状态不佳,不敢前进。经过家长与老师的多次疏导,我试着慢慢调整,一点点恢复正常心态。是的,心理素质真的很重要。在最后的39天里我们要杂念,不要想结果,要看重的是过程,并且享受这个为了梦想而毅然奋的过程。相信吧,天道酬勤!付出了,就会有收获,心也就不会后悔。

  有了坦然的心态,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还要掌握好学习的方法和策略,要善于统计知识,进行知识点的归纳与梳理,这边是科学学习。中考凭借的就是头脑,靠的就是意志,你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回避挫折,但你可以有“100次摔倒,101次爬起来”的勇气。在此期间我们还要做到劳逸结合,因为适当的放松是为了劳后的学习成果更好地在头脑中扎根。

  总之,我们需要做到这几点,1,养精蓄锐,冲刺中考。2,调整心态,从容应考。3,讲究策略,查漏补缺。3。劳逸结合,积极备战。

  最后感谢领导,老师四年来对我们的精心栽培,感谢父母十五年里给予了我们的深沉关爱,感谢四个年头里一起并肩战斗的战友们!领导,老师家长请相信我们,我们将在六月创造双中的奇迹,书写人生的辉煌!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湖南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双凫铺中学初三:张娟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