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议论文 >> 正文
平凡中的伟大
   [标签: ]

  什么是伟大?有人会说,马克思主义伟大、母亲伟大、诗人伟大……对于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在于他幼时的努力与成年时不懈;母亲的伟大在于她对孩子的关爱;诗人的伟大在于他千古的绝句,不朽的精神!

  但我今日所讲的伟大是在一位小人物身上出现的。那是一天早晨,我刚出门,就听见扫帚沙沙的触地声,沙沙声中不时的夹杂着几分小孩的笑声。抱着好奇心,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去。原来是一位头戴斗笠,身穿黄色制服的白发老者,从他的穿着打扮不难看出,他是一位资深的环卫工人,旁边发出笑声的小孩,大概是老者的孙子。老者黝黑的脸上布满了岁月的痕迹,稚嫩小孩洁白的脸上布满了纯真的笑容,二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突然,一声清脆的声音从小孩口中脱颖而出:爷爷,我长大也要和你一样为人民服务,为地球的干净而努力!一句普通而有点不谦逊的话语这应该是大家想的。但在我心目中这是一位小小男子汉的决定,这里面不仅包含了决心,还有自尊!如此之言竟出几岁孩童之口,真要佩服他志气啊!而老者没有说什么,在旁歇了歇,点上一根香烟,随着烟雾的吐出,他慈祥的摸了摸小孩的头,发出一种淡淡的微笑。虽然很淡,但不难看出对小孩的慈爱与包容,笑有时不在于声势浩大,往往平淡无奇微笑,有时也会使人难以忘却,回味无穷!歇了会,爷孙俩慢慢地推着小车,消失在充满“沙沙”声的晨光小道。

  老者与小孩的离去,使我如大梦初醒一般。这时,我不禁有些深思,清洁工人一项极平常的工作,但又是不平凡的。他们担任的是全县、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的清洁任务,这千斤重担想扛就扛、想丢就丢的,一个城市的卫生环境代表着这个城市的荣誉。清洁工人是伟大的,我们推开充满晨光的窗户,见到的是他们;我们在炎炎夏日中,消暑纳凉时,炽热的马路上少不了他们的身影;寒冬腊月,北风呼啸,在那冰封的路上,见到他们熟悉而又忙碌的身影。他们是伟大的,他们敢担起这千斤重担,作为我们应该尊重,而不是侮辱他们的职业,践踏他们的人格。同样是人,同一个星球,就因不同的工作,而去蔑视他人,这样的人本身就是一种悲哀,你轻蔑他人,别人会尊重你吗?

  上帝给了我们指责的权利,但请不要用它去攻击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

  湖南省邵东县镇三中初三:唐靖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