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议论文 >> 正文
背对阳光的一株草
   [标签: ]

  背对阳光的一株草

  从前的我,向往成为一朵向阳葵,乐观,积极向上的面对阳光微笑,浑身散发出来的是自信,傲人的气质。

  但是岁月比快船迅速,比影子更快速,如今的我已不是一如既往地追求那布莱克写《啊,向阳花》中“你渴望甜蜜的,黄金的住处,作为一生旅途的归途。”,对更美好的青春生活充满希望和向往了。相比之下,此时的我爱上了草。

  我佩服“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草的韧劲与顽强;我喜爱“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草的若隐若现的神秘;我喜悦“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草的向上和茁壮。我更欣赏避阳生长的野草。它的无闻,它的默默,也正因我欣赏,我才也渴望做一株背对阳光的草,哪怕只有一次啊!

  我不怎么看好受宠若千的玫瑰的虚荣,华丽的外表下,却是鲜为人知的恶毒心;尽管牡丹是国花,那么的富贵,多么的吉祥,却又厌恶其过分的芳香。总之,我不看好花,却偏爱于树,草一类。

  背对阳光,是悲观,是消极面对世态的具体表现罢!哼,不禁冷笑哩!我却渴望做一次,这不是青春的叛逆,这不算年少的无知,这是因为一切都在离奇的进步,忽视的留下隐患造成的,说实在的,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磨平了自己的棱角。不再为一点小事伤心动怒,也不再为一些小人愤愤不平。我以一种“消极,平庸”的心态面对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或许这样很没志气。但是,我只是想过一种平淡的生活,安安心心,简简单单,可以做一些能让自己开心的事,我如此一个平凡人只希望此生淡然。我已经不求有“春风吹又生”了,不希望再活一次,只希望可以不论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开朗就是美好的一天。我已经不求有“草色遥看近却无”了,不在乎外表的浮华了,更注重的是内心世界的多彩,情感世界的丰富,不管是亲情,友情,爱情,能永远珍惜就是好心情。我已经不求有“浅草才能没马蹄”了,不在追求年少时的不顾一切奋发向上的拼搏勇气,茁壮成长的力量。只希望不管是柴米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