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议论文 >> 正文
论青春
   [标签: ]

  

  美妙的青春,是人生的鼎盛时代,岁月流光在这随风飘荡。

  青春,代表蓬勃的朝气,在美好时光中悦动,在此花季雨季的海洋遨游。你我他阳光少年,唱着一支支歌,描绘着一幅幅画,渲染着生命的光辉。在美好的青春时光中,我们向往美妙,憧憬爱情,追求理想。为了我们的梦而努力。

  而青春包罗万象,每个人的信仰都不同,情感思想也有很大差异。人们不明白青春之真正价值,虚度青春,把青春流放在凄冷的西伯利亚,仅仅为了功名利禄而浪费。浪费的不只是时间,更是生命与灵魂。所谓的一些天才,放逐青春于学业,是学有所成。然他的青春年华呢,他的童年花季呢,湮没在飘渺无奇的书海里,这天才也只会孤立存在,画淡淡一笔于丹青。也有些不务正业者,放逐青春于灯红酒绿,求一时欢悦忘终身大计,颓废在纸醉金迷的花海,融成历史长河之淤泥。

  人们都难以调控这青春。实际上青春的美妙无处不在:有足够的时间阅览充实自我,有强大的体能游历丰富感情,更有强大的动力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但是,看似简单的青春触不着,感受不到。青春是什么?真的只是空虚的一段时间,十年定型一生!许多人困惑怎样度过,其实仅放松身心,充实地实实在在健康生活,追求自己的梦,那青春时光一定璀璨芬芳。而完美的青春年少,取决于每个人的内心所想,你认为自己是个有价值的人你就是了,你自卑于相貌成绩那就再也回不去了。每个人的内心世界都是一片天地,那宽度广度是自身陶冶所造就。胸怀宽广,不为外物所动,那恒定的青春是令人向往的。可是,过分消极也会脱离时代潮流,时代潮流是社会所致,远离社会尘嚣亦容易形成孤僻的性格,青春也就显得单一化,过分完美的虚假了。因此要跟进时代进步与社会发展,活出炫丽的青春。

  青春是充满生机的。美妙的青春时代会让你进入正轨,融入这个社会。正如德国音乐家贝多芬,一介布衣却在青年时代刻苦奋斗,生动地展示了交响曲灵魂,被誉为“乐圣”。这青春,像初春破土的嫩芽需要甘霖浇灌,像天真烂漫的孩童需要培养的,我们的青春无极限,有何不可?在这个创造型社会中,何不能发扬创造的精神,创造一个完美的人生舞台,于其上展现生命的多姿。

  青春无悔。每个人的青春都是美好的,有无价值也只是客观评价。培根说过:“世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