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 >> 正文
沉默的老树桩
   [标签: ]

  儿时的乐园,如今却只剩下两个孤零零的老树桩。微风吹乱了满地的落叶,吹过那斑驳的墙头,吹开了尘封已久的记忆。

  我仍然清晰地记着,曾经的小院里,院里院外各有一棵枝繁叶茂的老榕树,老人们叫它们“鸳鸯树”。扎根在院外的是“丈夫”,坐落在院中的是“妻子”。岁月在它们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但它们却仍像一对相濡以沫的世纪老人一样,慈祥、安静。

  忘了是什么时候,也许是在一阵刺耳的轰鸣声过后,那曾经遮阳的绿荫,独留下两个供人停歇的老树桩。他们沉默而又安静,没有丝毫抱怨声传出。

  寂静的深夜,苍老而又慈祥的奶奶总是坐在树桩上,一手把我搂在怀里,一手执着蒲扇轻轻驱赶着蚊虫,为闷热的夏夜带来一丝凉快与清明。一开始,我总是适应不了这寂静的夜晚,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到底是什么呢?哦,是风吹过榕树叶奏出的交响乐,是栖息在榕树上的蝉儿彻夜不眠的鸣叫,是老榕树繁密的枝叶所带来的清凉与舒适。我带着歉意的目光望向那老榕树仅存的躯干——老树桩,心里默默道歉:对不起。可那树桩依然是沉默的,好像无怨无悔。

  记忆中的老树桩,斑驳的树根互相缠绕,伸入地底,如同一张铺开的大网;庞大的根系矫若游龙,使劲儿将石头顶起,又拼命的从石缝中挤出,任凭岁月给他留下冲刷不去的伤疤。树桩上横生的枝丫,有的从末端翘起,露出因干渴而暴裂的树皮。那嶙峋的躯干上一道道深深的纵向裂痕,犹如一条条痕迹,刻下近一个世纪以来的狂风暴雨好冷雪寒霜的侵袭。

  我们搬家了,只留下那孤零零的老树桩,承载着我童年的回忆,埋葬在破落的校园里。也许在不久后的春天,它会抽出新芽,蓬勃向上;或许在哪一次未知的风暴中,它的属于老榕树的灵魂会被抽走,成为一棵真正的,沉默的老树桩。

 

    初三:夏凉汐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