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 >> 正文
六百天
   [标签: ]

  我家的房子在一个宁静的小山村,院子旁边有一堆烂泥巴,那一堆烂泥中插得有一支昙花。那是我从很远的地方经过一个谈话丛中绊住了我的脚跟的昙花干。于是它就悄悄地绊在我卷起的裤腿上,就这样被我带回了家,然后被我顺手的扔在这堆烂泥中。

  没想到它竟然坚强的活了下来并且生了根,现在它全身布满了岁月的痕迹——一层一层的银灰。但它身上却没有一丝干瘪。似乎你身边没有什么邻居,只有几株稀稀拉拉的小野草,小野花,它们看着你,看着你不曾改变的容貌,不曾改变的坚强。

  那夜,狂风雷鸣,不一会儿豆大的雨滴洒在大地同时洒在你的身上,有一会儿就变成了倾盆大雨,那夜,天太黑,偶尔的电闪可以点亮大地,我扒开窗帘看见了雨中奔跑的人们和被风雨击打得东倒西歪的野花野草。忽然一次强烈的闪电让我看见了裸露在风雨中的你,你被风雨无情的击打着,却从不曾倒下,顽强地屹立在风雨中,这一刻我听不见雷鸣,看不见电闪和狂雨,也感觉不到那像冰块一样冷的雨滴洒在我脸上的感觉。只是觉得你有太多的辛酸和痛苦,更多的却只有无奈二字。

  雨后,你身上的“银丝”被风雨冲刷得一干二净,苍翠的叶片如同从天雾中走出来的玉女一样,风霜高洁,还有一点梨花带雨的韵味。

  一年了。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又不小心看到了你。因为我不常回乡下,也不常注意你。仿佛你就是在那里,理所应当在那里。那日我看见了你那修长的花苞,如出水芙蓉一样纯洁,我不知道你是经历了多少个狂风暴雨的夜晚,也不知你到底经历了多少个酷热的毒日头。难道你就只是为了这一只花苞?

  今夜,还是那样的安静祥和,夜色迷人温柔。细腻的月光照耀下来,洒在你的身上。在十点过的一刹那,你释然了。在经过了六百天的风风雨雨后你终于释放了。那朵“出水芙蓉”笑开了脸,逸散出迷人的香气,那样迷人,那样难忘,那样柔美,可是在后来的几小时里你又悄悄的闭合了。

  这就是你存在的价值?只为绽放限时几小时的美,多少个日日夜夜的煎熬只换来几个小时的美,我真的想问你这值得吗?大概这就是昙花精神吧。

  青春真的需要雕琢,经历数不清的日日夜夜的升华才能换来一夜美,也许这就是雕琢的真正含义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