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 >> 正文
秋桂之惑清香溢
   [标签: ]

  言至秋,便忆起秋桂。

  虽外形不起眼,而那四溢的清香却让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不知为何,我总觉着它有种特殊的魔力,能把我从困倦拉回清醒。我喜爱桂花的另一种理由便是,它的经冬不凋。使我想到了那忍耐冷风森森而依旧盛开的傲骨寒梅,在我看来是同样的道理。秋日中开绽笑颜的桂花,对我来说是最极致的诱惑。

  桂,是友情与爱情的象征;是地位和财富的象征;是荣誉和吉祥的象征。它代表着高尚的道德和崇高的品质。桂,又谐音了贵,更是高贵之意。它所蕴含的意义内含的高洁正是我所喜爱和赞不绝口以及赞赏的,它所诉说的花语“吸入你”,我认为这所说是——吸纳,接纳你,这正是它所象征的一切的花语。

  秋日正是那长成之季,许多繁花开绽也许这不显眼的嫩黄会被忽视了去,但它那独特的清香是不会被人所遗忘的,秋桂之惑则为它的柔和香味,另一惑则是那入口的轻柔可口。只是一次做了桂花牛奶冻,口中所微蕴的桂花的香气使我一直难以忘怀。

  这便是为何言至秋我便思忆至这沁香桂花的缘由,秋之桂,为吾之爱。虽言语表述仍无法完全概述,但我却心知肚明。

  可曾有人,会厌恶这清可绝尘,浓能远溢的桂花?

 

    初三:陈建宇

我要投稿 赞一下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