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 >> 正文
当我面对自己的时候
   [标签: ]

  当我面对自己的时候,才发觉自己也在蜕变。

  ——题记

  很多小孩最无奈的时候就是被大人责骂时,而且他们经常会说:“看看你成什么样子了”,我们却会在心底暗暗不服气,但为了不再挨大人骂,我们会记住教训,慢慢成为他们想要的样子,这就是成长吗?而在成长的同时,我们真的好好审视过、面对过自己吗?

  有一天,我做了个梦,梦到另一个我。她对我说:“你变了。我愕然,我变了吗?但我好像很久没有去面对自己了……“打开它们吧,你会从一件小事中得知你自己的变化”。她说……梦中有四扇门。“五岁”,“八岁”,“十一岁”,“现在”。

  五岁的小女孩,见到了一个蜘蛛网,她很好奇,也很害怕,妈妈说别过去……她照做,但痴痴的看,满眼的亮光。——哈,这个小不点是我……我认得她。

  八岁的门里,有个女孩儿在写生字,抬起头,忽然看见一个蜘蛛网挂在角落,淡淡的,还有个小蜘蛛,她用手把蜘蛛网搅破了,看着小蜘蛛落荒而逃,她没想伤害它,也不顾手上沾的蛛丝,觉得很有趣。——她是我,我记得。

  再打开十一岁的门,有标语“年龄变两位数了呦”。依旧是个女孩子,但少了几分稚气,且由短发丫头变成了马尾女生。她坐在电脑桌前,玩着游戏,吃着零食,发现手上沾上了蛛丝——原来是旁边的一个蜘蛛网在捣乱,她先是用纸巾擦了擦手,然后再用纸把蜘蛛网一卷,丢进垃圾桶里。爸爸回来后,叫她别玩了,她一脸的不高兴,爸爸很生气,说“有闲时间还不如多读两本书!她顶嘴道“凭什么大人可以玩小孩却不准呢?”“努力十年,就轻松五十年。这叫先苦后甜!”爸爸回答道。

  “我就完玩了十几分钟而已,难道我要整天捧着一本书当个书呆子吗?”说完,她扬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