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 正文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标签: ]

  当我看完令人拍案叫绝的浪漫与现实结合的小说——《西游记》之后,不由的想起一句至理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假如唐僧师徒因为九九八十一难而恐惧担忧,不去勇敢地克服,不去用心实现自己的理想,最终选择半途而废,哪会取得真经?哪会成为令人崇敬的佛?

  但是有人一听见“困难”这两个字时,就恐惧不安,避之不及,总想无论自己干什么,都是一帆风顺,万事如意,没有任何困难与险阻。但是真的有这样的好事吗?这样的成功还有意义吗?其实只要我们回顾一下历史之书就会发现,真正有成就的人,几乎都是在勇敢克服困难,为目标理想而努力之后才取得伟大成绩的。晋代时,车胤“囊萤映雪”才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当官为朝廷效力,为民做主;南朝的祖冲之,在当时极其简陋的条件下,靠一片片小竹片进行大量复杂的计算,一遍又一遍,历经无数次失败,终于在世界上第一个把圆周率精确到小数点后第七位;宋朝司马光勤奋好学,每当他需休息时,便枕着「警枕」,如此学习,终于成为一位学问渊博的人;大家还记得那个张海迪吗?一个瘫痪可怜的姑娘,不断地努力,为人民做了许多有益的事,实现了自己“不碌碌无为地活着,活着就要学习,就要多为群众做些事情。既使是颗流星,也要把光留给人间。”的伟大理想!

  我特别地崇敬英国名将威灵顿滑铁卢亲王,是他,也是这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改变了原来的我。永远无法忘记九年前的一天,我正兴趣盎然地拨弄着爸爸刚给我买的一个五颜六色的魔方,可过了不久我就泄气了,喃喃地说:“这该死的魔方这么难弄,不玩了!”说完随手将它扔在地上,玩别的玩具去了。爸爸见状,有些生气地问我:“怎么不玩了?怕难吗?”我有些不好意思,脸都羞红了。于是爸爸说:“好了,我给你讲一个小故事吧!在‘19世纪初期,英国将军威灵顿滑铁卢亲王没有因惨痛的失败而气馁,而泄气,重整旗鼓,终于在滑铁卢之役打垮了拿破仑。’你知道,成功就得付出努力,不过,只要你下了定决心,并且真的做了,是没有什么能难倒你的!”我听了之后,下定决心慢慢地摸索出魔方的规律,感到了自己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