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 正文
心儿向着梦想飞翔
   [标签: ]

  读了这本书,我认为它是成就我的梦想的思想金库,是品位生命真谛的心灵鸡汤。

  追求,向未来索取一个梦想。有追求才会有坚定目标,有梦想才会展出美丽的翅膀。在事业的追求上,自己才是自己的导师,所有的智慧、所有的才思,只有在自己的点燃之下才能绽放出绚丽的光彩。面对挫折,不言弃是一种崇高,不放弃是一种坚韧,唯独有走到山顶的我们才能领略最美丽的风景。有了梦想,便有了明确的奋斗方向。我要紧紧把握自己的青春,用我的勤奋去叩开梦想的大门,把它迷人的风采尽情释放出来。生活中,我们常常遇到不公平或轻视,弱者,智慧徒劳地愤愤,喋喋的牢骚。而聪明的人,却将她化成一股奋进的动力,鞭策磨砺自己。我应像后者,努力、努力、再努力,证明自己,实现梦想。

  成功,总有一扇门为你打开。海伦·凯勒虽然双目失明,但永不言败的精神使她赢得了人们的称赞。一代诗仙李白放弃了官场的明争暗斗,回归山水之间,才留下了永垂不朽的诗篇。断臂的维纳斯虽然失去了双臂,但是却因此获得了更高的艺术评价。我认为,我们无须为自己成绩比不上别人而自惭形秽:我们无须为自己不能全面发展而黯然神伤。要知道,正如西方人所说的:上帝是公平的,他在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条条大路通罗马,成功的答案不止一个。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我们要认清自己的优势所在,找到自己擅长的方面,并去把它发扬光大,如此持之以恒,就一定会摘取成功的果实。

  挫折,跌倒的地方也有风景。树的伤口因流汁,成就了坚硬的疤。人类也在痛苦的动荡中,变得成熟,并走向前进。伟人往往因痛苦的经历,成就了坚毅的性格和辉煌的人生。我们的人生,也常常因为在经历痛苦考验中闪烁出耀眼的光芒,实现了一段不平凡的人生道路。昨天的痛苦已成为今天的力量。处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要走出心灵的沼泽地,走出阴霾,用行动与之抗争,哪怕失败。生命就像一次次痛苦的蜕变,在蜕变中走向成长,也许只有这样的生命才是完整而美丽的。失去太阳时别流泪,你还有星光;失去友情时别绝望,你还有亲情;失去目标时别气馁,你可以瞄准下一个;而当什么都失去时,至少你还有自己!

  在人生的航程上,会遇到无数的风浪,只要你拼搏,只要你勇敢,只要你坚定,只要你执着,就一定能够顺利到达彼岸!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