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 正文
发现爱——读《捣蛋鬼日记》有感
   [标签: ]

  很多人羡慕造物者的万能,殊不知每个人就是造物者,人们创造出自己的下一代,顺理成章地拥有权力赋予一个孩子有爱的生活或是失落的童年……

  《捣蛋鬼日记》讲述的是一个富有想象力,天真善良的小男孩加尼诺的神奇经历。他弄了一个动物园,挂在树上的猴子是姑妈的邻居的小孩子;他在姐姐的婚礼上,把鞭炮拴在姐夫的纽扣上点燃爆炸了;他在家中表演魔术,差点用玩具手枪射瞎了一个客人;他在客厅里钓鱼,却钓到了一个老人的牙齿……他的经历令人发笑,却又给人无尽启迪。

  然而,好心的加尼诺每次都会办坏事,几个姊妹在家中办了一个舞会,她们怕“不请自来”的姑妈会给她们丢脸,加尼诺劝姑妈在舞会前一天离开,却遭来一阵毒打。我实在为他感到不服,为什么他的好心,父母不能理解?难道就因为他是孩子?可是孩子犯错就要挨打吗?我实在是想不明白,只是感受到有时候孩子在父母面前太过卑微。

  假如你是个家长,我想告诉你,每个孩子,都需要被赞扬,而不是粗暴的否定。

  假如你是个家长,我想告诉你,每个孩子,都需要被宽容,而不只是一味地严格。

  假如你是个家长,我想告诉你,每个孩子,都需要被“宠爱”,而不是过分溺爱!

  正如我的一个姐姐的一次感慨:“没有人一出生就是带着善念来的,与生俱来得只有饥饿和欲望这些生存本能。只有经历过无数的笑和泪,喜欢过别人,也被别人喜欢,然后会变得温柔,会明白一些人,事,物,这就是善良。没有人会希望别人不喜欢自己,这就是证明自己存在的方式。”

  看完《捣蛋鬼日记》后我总是在想:如果加尼诺没有生病的话,他的父母会对他好吗?或许吧,关爱总是在受过伤后才能体现的出来。又或许,这份爱一直在,只是青春期的好强让我们习惯将自己包裹得太紧太紧了。

  孩子与父母间关系不好,错只归于父母吗?不是的。正如他父母所说,他的顽皮让他在墓地也能玩的开心。或许吧,他们曾多次想过原谅他,毕竟他还小,可是,很多家长都会想:“难道就这样放任他们吗?难道说这次原谅了下次他们就不会再调皮了吗?吃一堑长一智,若不让他们受点教训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