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 正文
后天之育胜先天之赋——[由仲永所联想的]
   [标签: ]

  有的人,天资聪颖,有的人,智力低下;天资聪颖的人,骄傲自满,智力低下的人,奋发图强。一个人的天赋不能决定人生,但智力低下的人也不一定是灰暗的前程。

  读了《伤仲永》这篇课文后,我感慨万千,是啊!因为仲永父亲的贪心,使得一个天才神童沦为一个再一般不过的普通人。这真让人感到惋惜啊!如果仲永在天才的情况下在去学习,就一定成为一个历代文豪!但他的父亲毁灭了他的大好前程。我们从中可以看出:即使天赋再好,也要依赖以后的教育。

  以前有一个智力很低的小男孩,因为智力太低,成绩太差而被迫退学,但他没有放弃,他当了一名裁缝的学徒,裁缝常常夸他钉的纽扣最结实。于是,这个小男孩就免费给秧歌队定制秧歌服。后来,这个秧歌队发展成秧歌团,他也因此名声大振。最后,他用自己的双手开了一家公司——天天服饰,而商标就是一枚纽扣。看吧!不是天赋高就能创业,关键看后天教育得好不好,而且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自己要发奋图强。虽然我天资一般般,但在初中也要有好的成绩,不然,没有教育,没有自己的努力,我也可能被退学了。

  《伤仲永》这个故事告戒我们:人的才能有赖于后天的教育和培养,即使是天赋格外高的人,如果不加以教育,培养,最终也只能成为平庸无能之辈。

  所以说,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年龄,人生的重要一刻,不管我们的天赋高不高,只要努力,我相信,就一定能创造辉煌!!

 

    湖南邵阳大祥区十中初一:何丰言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