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 正文
母爱—如山,似海
   [标签: ]

  母爱,似星星一般璀璨耀眼,光彩夺目,闪烁点点;似花儿一般揉窕丝滑,娇嫩妍丽,滑嫩舞碧;似明珠一样五彩照人,璀璨夺目,闪烁耀眼……

  世上最真挚,最无私的,莫过于父母对子女的爱。正如孟郊说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种亲情也许没有华丽的语言,惊人的举动,常常是朴素的,自然的。而我们都是在这种爱的呵护下成长的。

  记得那一次,我和伙伴们在郊外玩耍,当时天气还是晴朗,忽然天气变的阴森森起来,乌云在我们的头顶上散步。这时有的伙伴就说真是六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接着就下起了倾盆大雨,由于我们正在郊外,而且还没有拿伞,回到家时就已经变成了落汤鸡了。妈妈见我淋成了这样,赶紧带我去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还给我熬了一锅姜汤,让我趁热赶紧喝了。喝了姜汤以后,天已经渐渐变黑了,妈妈就让我上床睡觉。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身体有些不舒服,妈妈见我有些难受,就带我到医院去看病。当时外边正在下雨,妈妈怕把我淋湿了,就把我背上,在走医院的过程中,妈妈还不时把伞往我这边推,我看见妈妈大半部分已经露在外面,她宁愿自己淋湿也不愿让她的女儿淋湿,这时,雨水打在我的脸上。也不知道打在我脸上的水是雨水还是我的泪水。

  到了医院的时候,你一会儿挂号,一会儿办手续费,一会儿做这,一会儿干那……看着你跑来跑去,汗流满面的样子,我不禁已泪流满面了。过了一会儿,医生来了,给我打了吊针,可是,你还是那么的忙碌,一会儿问我想吃零食吗?一会儿问我想喝水吗?说到这里,我已渲染的低下了头。

  同学们,这种爱在你们看起来是微不足道的,是渺小的,是理所应当的。可是,在我看来是伟大的,是惊人的。因为,你们要知道,父母生育了我们,还照顾了我们,所以,我们理应为父母尽一份孝道。粗心的我们,甚至不觉得它的存在,我们要珍惜亲情的点点滴滴,要在平时忽略了的地方多多体会,这样,我们的心灵就会不断丰富起来。

 

    初一:刘柯忻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