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 正文
常回家看看——观《愤怒的小孩》有感
   [标签: ]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这段旋律相信大家应该不陌生吧,看望空巢老人是孝敬,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留守在家里的无助儿童呢?今天观看了《愤怒的小孩》这部电影,我陷入沉思之中。

  这部电影讲的是:留守小孩孙小傲因缺少父母关爱而离家出走,途中遇到躲避犯罪团伙的小女孩兰兰。一个想回家和一个不想回家的小孩结成联盟,一起对付笨贼。最终,他们获得了胜利,笨贼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人生有时会面对一道沟壑,跨不过去是一种不幸,根本不尝试跨过去是一种更大的不幸。而你们和那些留守儿童之间就有一道。在我们心里,不会有霓虹的闪亮,只有昏黄的灯泡在摇摇晃晃;不会有香喷喷的面包,只有坚硬的馒头;不会有母亲甜蜜的话语,只有远处大黄狗的吠吠,不会有温馨幸福的家,只有破烂不堪的帐篷……多少次在万家灯火熄灭时,我们蜷缩在角落里;多少次咬咸菜的时候,我们悄悄地哭泣着;多少次在天空没有星星的时候,我们想起了父母忙碌的身影。

  我们也有梦。当再次被风吹醒时,我们似乎看见了父母微笑着呼唤着他们的名字,而一上去拥抱时,却没了,只剩下一颗又一颗思念的泪珠。我们也想听母亲讲故事,想和父亲跑步,想与父母手拉手……可是,这只是永远向往的梦,是永远烙在心灵深处的一个痕迹。

  此时此刻,我想说:“各位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别像小傲的父母一样。请您们在百忙之中抽出多一点时间回家看看孩子吧!多陪陪孩子,多与孩子谈谈心吧!我们不能离开你们,回来吧,常回家看看吧!”

 

    陕西汉中洋县槐树关初级中学初一:刘炉超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