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 正文
敢于抗争
   [标签: ]

  着名作家马克·吐温曾经说过:“十九世纪出现了两个了不起的人物,一个是拿破仑·波拿巴,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

  乌云密布,雷声轰隆,暴雨哗哗,望着窗外雨水如注的情景,我独自倚在床头,翻开了海伦·凯勒的着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在受教育之前,我正像大雾中的航船,既没有指南针也没有探测仪,无从知道海港已经临近。我心里无声的呼喊着:‘光明!光明!快给我光明!’正在此时,爱的光明照在了我的身上。”这段话写出了海伦·凯勒对光明的渴望和对知识的渴望!正是她对光明和知识的渴望再加上自己的不懈努力,使她创造了这些奇迹!

  当我看到书的最后一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时,偶然朝窗外一看,我发现乌云已经消失,暴雨天已经停止,阳光穿过云层,透过窗户,照到了我的手上,我情不自禁的笑了笑,再次低下头,进入了了海伦的世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好好的看看人;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最后一天光阴,我将在当前的日常生活中度过,到为生活而奔忙的人经常去的地方去体验他们的快乐、忧伤、感动与善良……

  我合上书,脑海里不断回想海伦·凯勒那不屈服于命运,坚决与困难抗争到底的事迹,我不仅禁思绪万千……

  一次家庭作业时,一道蛮有趣味的思考题向我亮起了红灯,我苦思冥想了很久,但百思不得其解。“自己接着钻研吧,谁知道还要用多长时间;问哥哥吧,哥哥肯定让我自己思考。”突然,一个“两全其美”的好方法去现在了我的脑海里:明天去抄同学的吧。到了第二天,我到学校一看,好多同学都作出了这道思考题,我望着他们那一张张获得成功后的笑脸,我真恨不得挖个地缝钻进去!

  海伦·凯勒的成功和一个人是分不开的,那就是她的老师——安妮·莎莉文,我看着这位老师的伟大事迹,不禁想起了教过我的老师和全天下所有的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