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 正文
“中国梦,我的梦”读后感
   [标签: ]

  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中国梦,我的梦”。我深有感想。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因为这个梦想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的讲话中,明确阐释了中国的深刻内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要实现这个伟大的梦想,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是实现中国梦的正确方向,也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我们都是中国人。中国梦就是我的梦,就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我们的父辈;祖辈,为实现中国梦持续奋斗了100多年。

  救亡图存,振兴中华,就成为中国人的梦想。一次次抗争,一次次失败,中国人终于找到了马克思主义,找到了中国共产党,从此开辟了走向胜利的正确道路。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现在又经过90多年艰难曲折的奋斗,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今天的青少年,正生活在一个好时代。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复兴伟大目标的实现。从现在起,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分别只有七八年和三十六年的时间,这正是今天青少年学生展示才华;人生出彩的时间,也是难得的机遇。做好准备,勇敢的挑起历史的重担,是这一代青少年的光荣使命。

  中国梦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每一个人的梦只有融入中国梦才能真正出彩。所以要努力了解民族的需要,祖国的需要,社会的需要,人民的需要。努力适应这些要求,才能取得最大的成功。

  青少年将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同祖国一起成长和进步。珍惜和把握好大好的机遇,我们的青春一定会更加灿烂。

 

    初一:王慢慢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