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 正文
闽南情丝绕我心
   [标签: ]

  闽南情丝绕我心

  ——《文明之旅》观后感

  随着一段精彩绝伦的木偶戏,节目开始了,它将带领着我们走进闽南文化,领略闽南文化的质朴古老的浓厚韵味。

  ——题记

  是怎样一种伟大的文化啊!爱拼才会赢,这是人们心灵的呐喊;勤劳扛家担,这是惠安女优良的传统;不忘闽南语,这是我们传承的古老语言;深刻爱家乡,这是这里的子民和华侨所置于心中的不灭信念!我是闽南人,我爱闽南!

  当得知闽南语随着美国的选拔后随火箭在太空播发,那声声质朴的语言可能被外星人所传入耳中,我的心里止不住的自豪着,这是我们家乡的方言啊,它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这多么令人欢呼雀跃啊!

  还有那古意飘香的南音,也是让闽南人赖以自豪的。2009年10月1日,南音(泉州弦管)正式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这是多么大的一种肯定呢?这种艺术的熏陶与传播,又是怎样一种伟大的贡献?我也曾小小触碰这一音乐,也能感受到南音那种独特的魅力,那种带给人的享受是无法用物质来比拟的,我也深深爱上这门闽南艺术。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在我小时候,爸爸教我的第一首闽南歌就是这首《爱拼才会赢》,那时的我就在想,为什么这首歌几乎是闽南人都会唱呢?今天的我明白了,因为这首歌深深地表达了所有闽南人的特质,那就是“敢拼敢赢”。只有敢拼才会赢,这是每个闽南家庭的家训。是啊,现在的我们在学习中不也应该这样做吗?但现在的我们就连做个家务都不会,又何来的“拼”呢?所以,我们要锻炼自己,努力“拼”搏,才能“赢”得胜利!

  说了这么多,相信你们对闽南也会有一定的了解吧!闽南是一个飘着悠悠古香的地区。但是,闽南地区并不只是拥有古老的气氛,更是现代化的,与国际接轨的。

  闽南地区近海,华侨多,也带来了许多与外国文化与经济上的交流,许多闽南文化甚至于闽南语有部分都是从外国传来的,如“刹文”在闽南是肥皂的意思,而这一说就是从前去印度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