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让海洋母亲绽放最美笑容吧!
   [标签: ]

  “啪嗒、啪嗒……”这是海浪轻轻拍击着沙滩的声音,优雅的乐曲随着海浪一点一滴弹奏出来。多么和谐的画面啊!可是,你想过吗,这样的情景还能维持多久呢?

  生存在海岛的我们自然与大海成了朋友,我们总喜欢赤着脚丫,踩着海浪嬉戏着、玩闹着。可是,好景不长,现在,我们每次来到海边,迎面而来的不是清爽的海风,而是阵阵刺鼻的臭味!我们寻找着发出臭味的源地,最后,我们终于找到了!原来,发出臭味的真凶,是在海上“漂流”的垃圾!这些垃圾,扼杀了我们纯真快乐的笑容,抹掉了我们爽朗的笑声。之前的那美好的一切,都已不复存在,现存的只有那些臭味与人们的叹息声!

  难道,我们对此不该做出反省与改善了吗?

  据资料表明,造成海上污染的,有80%来自陆地。陆地上的污染物大量地向海洋漂移,是造成海洋污染的主要根源。本来,陆地上的那些污染物,是应该经过处理后再有限制地投放于海中,但事实却不是如此,一件又一件的大量未经处理的陆源污染物直接或间接进入海洋的事例频繁而来。人类一点儿都不给海洋一点喘息的机会,还愈演愈烈,屡禁不止!不仅如此,来自大气层中的烟尘和一些化学物质也源源不断地融入海洋。如今的海洋已再也承受不了了。人类啊,为什么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为什么要等到地球失去蓝色后才懂得控制污染,拯救海洋?如今的海洋已经遍体鳞伤了!

  我们要以过去遭受污染,经过整治重新恢复海洋面貌的事例,告诫人类把海洋当作倾倒废物和洗涤脏物场所的代价太大了。

  就拿濑户内海来说吧!濑户内海是日本最大的内海,20世纪70年代初遭受到了严重污染,阵阵污泥的腥臭味散发在海底,铜、铅、汞等重金属含量高得惊人,这里几乎没有一种生物在生存、繁殖,赤潮也频频发生,渔业资源荡然无存,海水为之变色,一派萧条景象。而日本的政府去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以改造海洋、保护海洋这一项作为国家重要工程来进行,制定了法制管理规定,明确了防治对策,经过近20年的不懈努力,濑户内海终于出现了生机,逐步恢复了以往的面貌!

  不仅仅是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