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前进吧我的梦·前进吧中国梦
   [标签: ]

  梦想是我们对自己的期许,梦想是我们对未来的承诺。

  ——题记

  当21世纪沉重的大门缓缓打开之际,人们都在憧憬着人类美好的未来,但我们不应忘记这样一件事的存在,那就是持续了一百余年的国家腐败景象。

  战乱·颓废

  你曾梦过,你曾想象过那无比富丽的圆明园吧!你曾恨过,你曾诅咒过践踏、焚毁我们家园的异国铁蹄吧!昔日那辉煌的圆明园不复存在了,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皇家林园,这个象征着大清皇朝奢华腐败,也象征着中华民族的智慧与苦难的建筑,已在八国联军的一把火中化为灰烬。而今,岁月的长河已经流过了130个年头,但圆明园的天空,仿佛永远是灰黑色的了。

  你曾想过,你曾恨过称我们为“东亚病夫”的日本人吧!你曾怨过,你曾恼过那腐败的清朝吧!清朝末年,吸鸦片者吞云吐雾,麻杆身体,面黄肌瘦,小脚女人弱不禁风,一步三晃。国民其心渐弛,其气渐柔,其骨渐软,其力渐弱。扭曲的外观,羸弱的体质,低下的精神,屈辱的心理,形成鲜明的时代特征,反映了灾难深重的旧中国的窘境。而后来取代中国成为亚洲最大的鸦片生产国和输出国的日本却几乎无人吸食。虽然最后这个称号还是被我们消灭掉,但是留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却是一道永远也消逝不去的疤痕。

  ……

  迷乱·发奋

  那段让中国最为耻辱的日子,让每个中国人民都心怀着梦想,希望中国能够强大起来,不再被敌人蹂躏。现在中国人开始渐渐地实现梦想了,中国的军事能力越来越强大;航空飞船一次又一次的成功;航空母舰、战斗飞机接二连三地横空出世……华夏族已经开始了为世界所证明自己的实力。

  在这迷乱的时代,华夏族发奋了。

  前进·腾飞

  如今我们处在实现中国梦最近的时代,经历了岁月的磨砺和洗涤,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着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共产主义这个最终目标而不断探索着、奋斗着、发展着、前进着……在这个历程中,我们一齐哀悼,一齐欢呼,一齐奋斗,一齐感动……不论遇到什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