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我是女孩我骄傲
   [标签: ]

  

  大人们常说:“男孩是家里的顶梁柱,女孩是弱不禁风的一根草。”每当听到这样的话,我伤心极了,因为我是一个女孩。(立场明确,为下文做好了铺垫)

  为什么在大人的眼中,男孩好,女孩不好呢?我觉得女孩并不比男孩差。虽然男孩在处理事情时态度比较镇静,但他们在学习生活中却没有我们女孩细致。男孩淘气,经常打架,成绩也不理想。而女孩呢?什么班干部、组长都是女孩,每次考第一名的还是女孩,(说话有理有据,点明自己的观点)怎么能说女孩不如男孩呢?

  在家里,有了女孩家庭才变得温馨。每次爸爸妈妈下班回家,第一个给他们倒水捶背的是谁?每次买完东西,第一个帮助他们提东西的是谁?每次考完试,第一个给他们拿回好成绩的又是谁?(一个个问句的答案呼之欲出,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观点)在班里,有了女孩班级才变得出色。每一次秋季运动会为班争光的是女生;每一次做值日的是女生;每一次帮助老师报本的还是女生。在社会,那些无私奉献的是女人,那些为国争光的是女人,那些默默工作而不求回报的还是女人。所以,我觉得女孩并不比男孩差,(观点明确)那次的一件事,就完全可以证明。

  有一次,学校举行踢毽子比赛。因为重男轻女,所以学校决定让每个班的男生先比赛。男生们自豪地走到赛场上,老师们也对男生投去了希望的目光,好像全班的希望都寄托在男生的身上了。可是,说他们男生笨还真是笨。全班选出来的十名男生却一共才踢了一百六十个。老师摇摇头,觉得我们班级取得好成绩已没有希望了,倒数第一的“宝座”是坐定了。可是,当我们女生比赛时,十名女生一共踢了四百多个,逃离了倒数第一。看!女生并不比男生差吧,关键时候还是女生为班级争了光。瞧我们女生有多棒!

  我是女孩我骄傲!在当今的社会上,男孩女孩不需要再用一条三八线分离开,男孩女孩应该保持正常的交往,纯洁的友谊,这样才能让我们的世界更加和谐美好。

  )

 

    初一:追梦星空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