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标签: ]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每一次听见这首歌,我都情不自禁地想起令我敬佩的人——雷锋叔叔!

  榜样的力量是很伟大的,去年的寒假里,某天正在看书的我听说图书馆准备去看望福利院儿童,并且动员我们给他们送上自己的爱心,回家后,就把自己的书本这整理了一摞,我还动员了好朋友一同去,下午两点左右,大家集中在图书馆,一同去了福利院,我们把爱心礼物放在院内,首先看了一下大姐姐大哥哥,他们虽然是残疾人,但是有着坚强的意志,在很多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接着听一位小朋友唱了一首“感恩的心”,虽然唱的不专业,但也唱出了她的心声;最后我们一行人也唱歌、跳舞、讲故事、说笑话、演小品的精彩节目,乐得这些残疾孩子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临近傍晚时分我们回家了,每当我想起自己为他们献上的那一份爱心时,看着他们开心雀跃的模样,我心里也很高兴,那一晚我睡得特别香。

  学习雷锋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每当有老者或乞丐从身边经过需要帮助时,我都会毫不犹豫的拿出零钱给他们,因为他们需要那一点一滴的关爱;平时坐公交车,我也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到一个公交车站台,上来许多人,年轻的总是赶紧找个座位坐下,最后上来的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此时,座位已经满了,看着那瘦小的身躯还拿着一个拐杖,我不假思索地站了起来,让老奶奶坐到我的位置上来,车里的一些人向我投来了不屑的眼神,有人说这年代,做好事的太少了。在经济飞速发展的社今天,人人都在为自己的利益而四处奔波,除了我们这些学生,谁还在乎让座这一件小事呢?但在我的心里,始终觉得这么做是对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就让我们用这余香感染身边的每个人,让心灵从此纯洁无暇,世界从此安宁美好!

 

    初一:霓兮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