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西周灭亡,罪在于谁?
   [标签: ]

  褒姒——这个冷美人。人人都认为她是个贱人,害得周幽王毁掉了一个国家。谁又知道她的委屈呢?她就是她,不为任何人改变她的心情。——题记

  史记记载,西周王朝是在周幽王手中灭亡的。为何?小学课本都有说过,就是因为周幽王为了博得他的爱妃褒姒一笑,听从了一个大臣的“妙计”,烽火戏诸侯。当敌军真的来的时候,周幽王点燃烽火台,却没人来救援,于是西周灭亡。

  很多人都觉得,周幽王就是因为褒姒而让国家灭亡的,褒姒是个坏人、贱人。可是谁又知道褒姒心中的委屈呢?褒姒只是不善于表露自己的情绪,只是不爱笑而已,和当今社会很多人都一样。不爱笑,又有什么过错呢?难道褒姒爱笑,西周就不会灭亡么?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不能把大部分的罪过都推到褒姒身上。她不爱笑,笑起来却很漂亮,这能怪她么?

  这事也不能把罪过全推到周幽王身上,说他昏庸无能,他最多也只是承担一小点罪过而已。试问,你自己的妻子很漂亮,笑起来更漂亮,但她成天不笑,摆着个苦瓜脸,你是否会想尽一切办法让她笑起来?现代人都是这样,更别提古代人了。

  至于那个大臣,难道所有的罪过就要推到他身上?我认为也不行。他只是为了让周幽王高兴,好让自己升职或者拿赏钱的,贪婪是人类的本能,难道这要怪他?而且,一定是周幽王让他们想办法的,想到个好办法当然马上报告周幽王啊。再说周幽王也同意了这个主意。所以,这些罪过也不能全部都扔到那个大臣的身上。

  那么,是那些进攻大军的罪过吗?这更不用说了,绝对没有!那时每个国家都想要统一天下,让自己的国家变得十分兴旺,自然也要去进攻别的国家!弱肉强食,弱的国家被打败、吞并这是理所当然的。举个十分简单的例子——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小鱼打不过大鱼,就只能被大鱼吃掉;小鱼能捕捉虾米,自然自己就能吃掉虾米维持生命与活力。

  进攻大军没有罪,大臣没有罪,褒姒没有罪,周幽王也没有罪,那西周灭亡,罪过究竟在谁的身上呢?这点我也说不清楚。把三种没有什么大罪的事情放在一起,巧合地凑成了一个让整个西周灭亡的大罪。这是巧合,还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