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保护自己,关爱他人
   [标签: ]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一句温馨的歌词告诉我们:关心别人,让我们的家更加美好,也就温暖、珍爱了自己。

  有一位老人心脏病发作,昏倒在马路旁。有一位好心的姑娘为救这位老人,拦车想把老人及时送往医院抢救。可是一连拦了大车、小车十几辆,竟然没有一辆停下来。姑娘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位老人死去。事后,有人问司机,你为什么见死不救呢?司机说,我关心别人,谁来关心我呢?

  人生在世,是以关心别人为重,还是以关爱自己为重?这是一个不容回避而又沉重的话题,每个人必须作出回答。

  在社会黑暗时伸张正义,为创造一个平等友爱的生活环境而奋斗,为被压迫者呼喊是关爱自己。二战时的那位藏匿飞行员的农妇以丈夫的牺牲保护了革命者心中的希望。我见过一位农民,工千里背尸上访,为工友讨个说法,不仅维护了死者的利益,更维护了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千万农民工的尊严。他们关爱别人,而他们所创造的新环境也反过来保护了自己。对黑暗势力沉默的人将被黑暗吞噬,就像那位写下忏悔诗的马丁神父,当纳粹分子奔向他时,已经没有人为他说话了。

  对周遭环境的关心,对处于困境者的同情,对身边人们生活状况的关照也是珍爱自己。出生于宝贵家庭的南丁格尔,不忍看到在生死线上挣扎着的病人的苦难,执意放弃了优越的生活环境,来到战场成为历史上的第一名护士。她手持明灯,照顾伤员,出入在充满硝烟的战场,给濒死的人们送去生的希望。她纯洁无私的“持灯人”形象,成了后世无数白衣天使景仰的丰碑。她的行为让自己的精神不朽,“南丁格尔”作为最杰出的护理者之名永远传承。同样,在这次印度洋海啸发生后,中国人民形成大规模的对外支援,为灾区群众慷慨解囊,这不仅为灾区人民送去了温暖,也证明了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

  在生活中的点滴事情上献出爱心,与人分担痛苦、分享快乐也是珍爱自己。“平时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太平洋”这句广告词,也是对生活中曾做过借给别人一块橡皮或送病人上医院这些小事之后,自己偶然受伤而得到人们的嘘寒问暖之时的心情写照。“独乐乐,与人乐乐,孰乐?”

  这不仅告诉王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